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红豆股份:未被市场挖掘的地产新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17:42 新浪财经

红豆股份:未被市场挖掘的地产新军

  在人民币持续和大幅升值的背景成为了地产股持续炒作和井喷的发动机,这样红豆股份进军地产的新军无疑值得重点关注,更值得关注的是该公司的董事长周海江从03年下半年开始持续从二级市场大量购入本公司流通A股,第三季度更以226.13万股成为公司的第一大流通股东,作为对本公司最清楚不过的内部人敢于按市价大量买入本公司股票对市场就是一大信号和机遇。此外红豆还具有极高品牌价值,其品牌价值接近总资产,日后一旦价值重估无疑具有价值重

  估增值的题材。

  一、未被市场挖掘的地产新军

  在人民币近期大幅升值的背景下,地产股不断有大黑马跑出,这样该公司近一两年来大举进军

房地产的动向就值得注意了,因为其控股子公司红豆置业在区域市场中迅速占领制高点。其开发的香江花城、红豆购物广场项目分别荣获“镇江市2005年度百姓最喜爱的风尚楼盘”、“镇江市2006年度百姓最值得期待的商业楼盘”。06年上半年,香江花城二期水云轩、金桂苑、中央苑、香江苑已开始预售, 收到预售款19495.06万元。无锡道长巷地块的无锡红豆国际广场项目目前正在开发建设中,预计开发面积为135218平方米。这样其地产概念值得重视。

  二、 中国驰名商标 品牌价值接近总资产!

  贵州茅台和五粮液历史上因其巨大的品牌价值其二级市场上的表现有目共睹,因为在现代市场经济中,品牌价值高的企业因其良好的市场形象无疑节省了一大笔宣传成本,这也是品牌价值高的个股最容易成为市场大黑马的一大主因!而红豆是我国纺织业的龙头企业,曾获得“2004年中国100最具价值消费品牌”称号,其品牌价值更是在北京大学、香港大学、《北大商业评论》等发起的品牌价值评估中,估价高达21.56亿元。接近其27亿元的总资产!而其目前

  股价仍在净值附近,可见,其品牌价值所带来的潜在收益仍被市场所严重忽视!

  三、董事长已成公司第一大流通股东

  该公司的董事长周海江从2003年下半年就从二级市场购入流通A股,第三季度以226.13万股成为公司的第一大流通股股东,为公司第一大流通股股东。既然如此董事长不遗余力大力增持流通股,是何用意?显然其大举增持公司股票的行为是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及未来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对股票投资价值持乐观态度。因为公司董事长对自己公司的发展前景无疑最清楚不过了。另据资料介绍,周海江是一位大有来头的大能人,他曾被中国纺织工业协会评为"2005年中国纺织年度创新人物",成为2005年中国服装行业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家。继成为《福布斯》杂志封面人物后, 今年4月周海江应邀走上世界著名学府———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进行演讲,又一次受到海外权威机构的高度关注,成为中国服装企业家走上麻省理工讲坛的第一人。而出色的领导人往往是企业的一大财富!而大能人敢于大量买入自己企业的股票这一动向更值得关注。

  银河

证券 罗路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