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哈空调:揭开基金重仓股爆涨内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17:21 新浪财经

哈空调:揭开基金重仓股爆涨内幕

  大盘今天最高上冲到2244.41点,还是没有能够突破2245点的阻力关口,成交量略微减少。对于今天大盘不能一举突破2245的关口,主要原因还是历史的心理压力造成的,谁也不想在历史的最高位买股票,于是才会导致大盘的宽幅振荡,但不可否认的是,大盘突破2245点只是时间的问题,在今年内,我们将会看到2250点,或许回头来看,这一点位只是阶段底部,因此,在大盘的调整之际应该是建仓个股的最佳良机。

  建仓什么样的股票,这是多数投资者问到的最多问题。从这两天上涨前列的个股来看,我们认为随着12月30日的临近,基金为了06年的基金报表做得漂亮而拉升旗下基金重仓股情况将会时常出现,像连续2涨停的泛海建设、强势涨停的华泰股份宏图高科等,还有不断创出历史新高的上海汽车苏宁电器S藏药业等等,可以这么说涨幅前列的70%以上都是基金重仓股,因此,积极介入涨幅低的基金重仓股将会获得超额收益。

  另外,以嘉实基金1天超额认购400亿和易方达等上100亿基金份额来看,就单单11月份就新建了基金近上1000亿元,这么宏大的基金要在3-6个月内完成建仓任务,这对于两市业绩好,特别是原本就是基金重仓的

股票来说无疑是一个短线的利好,因为出于抱团取暖的需要,大举建基金重仓股也是新建基金的重要选股思路,这也是诱发最近两市基金重仓股的频频爆涨的又一重要原因。

  实战出击:哈空调(600202)基金重仓股,被包括金鑫

证券投资基金、全国社保在内的多家基金重仓持有,占流通股比例的26%以上,并且该股涨幅低,极容易被嘉实、易方达等新建基金的疯狂抢筹,中线值得关注。

  公司在国家发改委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引进吸收和技术改造,不断自主创新,全面掌握了大型电站空冷系统的核心技术,成功进入大型电站空冷设备市场。由公司设计制造的大型电站直接空冷设备在乌拉山电厂的成功运行,标志着以哈空调为代表的国内企业在此领域已经形成了自主

知识产权和技术体系,能够独立承担大型电站直冷系统的设计和制造,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完全能够替代进口。这也是中国第一套完全自行设计制造的电站空冷设备首次在大型电站应用并获得成功,结束了国外公司在电站空冷设备方面的暴利时代,大大降低了国内电厂建设的投资成本。而作为竞争中的唯一一家国内企业,无疑能使公司在竞争过程中获得更多的政策支持,寡头垄断优势极为明显。面对当前如此巨大的市场,公司自主知识产权所产生的效应将在“十一五”期间得到最大规模的放大。另外,本周是中央经济会议召开的时间,对于一直有政策重点扶持的机械制造行业无疑是福音再现,作为会议题材,这一板块也会掀起炒作风潮,那无论从短期,还是中期来说,介入哈空调(600202)都将会是很好的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公司还与通辽霍林河坑口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中电投集团公司工程建设管理分公司签署了关于向霍林河坑口电厂新建工程提供2×600MW燃煤亚临界空冷机组直接空冷岛系统的供货合同,合同总金额为人民币2亿多元,交货期自2007年3月20日至2007年6月10日,这就奠定了公司未来的成长空间。与此同时,公司加大了欠款回收力度,如华能铜川电厂的合同能够如期完成,则哈空调第四季度业绩将有望大幅提高。

  公司05年每股收益达到0.38元,价值的明显低估吸引了包括QFII在内的多家基金建仓,特别是第一大流通股东金鑫证券投资基金,更是不断加仓,直接持有哈空调(600202)1279.09万股,占流通股数比例的近10%,它们的疯狂介入代表了该股股价的趋势;从最近基金重仓股的连续暴涨来看,基金占有26%流通盘的它相信不会落后于他人,周三的探底蓄势,是该股全体基金奋力出击的良好结果,后市有望在泛海建设、苏宁电器等到一批基金重仓股走强的大背景下强势突破,建议大家对这种两市唯一没涨的基金重仓股予以积极关注。

  联合证券

  蓝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