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祥龙电业:化工板块领军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11:11 新浪财经

祥龙电业:化工板块领军创新高

  S蓝石化缩量连暴两个涨停,主力意犹未尽,后市仍有继续大涨的动力,中国石化在高位横盘蓄势了一个月之后今早盘也是放量大阳线突破,化工板块的异动无疑是做多主力早有预谋的,这把秘密武器在上综指冲击2245点前期历史高点的时候发挥了关键的作用,我们预计化工板块后市仍有很强的做多动力,值得密切关注,其中祥龙电业(600769)主业正向化工转型,有望成为化工板块中的新秀。

  祥龙电业(600769):近年来公司主营业务积极转向

化工行业,2005年年报显示公司化工产品业务收入超过了8.6亿元,占其主营收入总额的98%。有相关人员介绍,聚氯乙烯(PVC)收入已经占到化工收入的近4成,是华中地区最大的氯碱生产基地。此外,公司投资310万元的氯化苯改扩建工程现已竣工投产,年生产能力由原有的3万吨/年增至5万吨/年,盈利能力将出现大幅提升。同时,公司十大股东中,实力雄厚的武汉工业国投、武汉葛化集团分别成为公司第二、第三大股东,将为公司在化工行业的高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值得注意的是,祥龙电业(600769)公司第一大股东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分行,作为全球银行巨头,工行在发展主业的同时,必将全力打造其旗下的产业,因此公司有望得到资金雄厚的大股东支持。

  二级市场上,祥龙电业(600769)该股经过股权转换后,第一大股东与第二大股东之间控股比例接近,股权之争依旧存在,有望成为股价走强的内因。近期主力在底部刻意构筑了一个空头陷阱,然后以V型反转之势向上攻击,在均线的强力支撑下有望继续大幅反弹,值得重点关注。

  联合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