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新兴铸管(000778): 填权行情 即将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19:32 新浪财经

新兴铸管(000778):填权行情即将展开

  东北证券 策略部

  淘汰落后产能河北砍出第一刀

  按照钢铁行业“十一五”规划,我国将淘汰约1亿吨落后炼铁产能,2007年前淘汰5500万吨落后炼钢产能。华北和华东落后炼铁能力占全国的81%,落后炼钢能力占全国的59.8%,落后的产能严重制约该区域钢铁行业的发展,因而成为国家重点整治的对象。11月国家发展改革委重拳出击,河北成为全国淘汰钢铁落后产能的“第一刀“。这次共涉及河北省内26家落后企业的398万吨炼铁能力、373万吨炼钢能力。新兴铸管(000778)是河北省政府重点扶持的大型国有企业,年钢铁产能全省第一。随着落后钢铁企业的相继关停,公司将迅速占领华北市场,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内外兼修 做大铸管主业

  公司两大主业为钢铁和球墨铸管,目前已经形成了以铸管为主业,年产达300万吨的钢铁综合加工生产企业,是世界“铸管三强”,行业地位优势明显。近年来,公司坚持做大做强,大胆“走出去“,不断加大对外投资,组建合资企业,开拓海外市场。公司与美国麦可为公司合资,拟形成年产铸管150万吨、管件5万吨、排水管5万吨、阀门1万 吨的综合规模。此举将为公司开拓国际市场创造条件,使得公司可以进入以前进入较困难的市场。

  另一方面,公司加大了对控股子公司的资金投入。

芜湖子公司基本完成了以铁、焦、烧及铸管为主体的一期技术改造计划,形成了年产110万吨铁、40万吨铸管的产能。仅2005年贡献投资收益13885.7万元,占当期净利润的27.2%。今年公司更是进一步增资芜湖新兴。公司与铸管集团分别按出资比例向芜湖新兴增加投资3.5亿元,其中公司拟增加投资2.1亿元;铸管集团增加投资1.4亿元。随着技改项目的逐步投运,芜湖新兴生铁及铸管的生产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环境也得到了有效的改善,各项
能源
消耗大幅度降低,为公司产品布局调整和持续发展奠定了。我们预计铸管业务的盈利能力可以维持,铸管的销量将稳步增加,这将提升公司的业绩。

  同时,新兴铸管集团控股金特和钢公司,依托新兴铸管在炼钢技术和循环经济等方面的技术和管理优势,一期投资6亿元至8亿元,对金特和 钢公司现有设备进行技术改造,两年内形成年产100万吨炼钢能力,实现产值35亿元。二期将依托新兴铸管多项核心技术和高精产品优势,建成国际领先 水平、现代化、外向型的钢铁生产基地。内外兼修的战略,使得公司打造钢铁华北钢铁旗舰奠定基础。

  新产品带来新机遇

  公司在新产品研发取得重大突破。采用离心浇铸挤压工艺开发的高合金油井管和双金属复合管解决了技术难题。预计在 2007 年第二季度开始就可以实现工业化生产。产品定位高端,具有非常强的成本优势,将对进口的类似产品进行替代,甚至可以出口国外市场。

  此外,公司与攀长钢合作研发高端无缝钢管产品。合作生产以不锈钢、高温合金、耐蚀合金、冶金结合的复合金属无缝管 等高附加值的高合金钢管为主,力争08年实现年产2000吨成品管的生产及销售规模,并在条件成熟时,双方将共同组建合资公司。此次合作有利公司加快新产品开发的进程,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在钢铁行业技术革新的年代,公司新产品必将获得高额回报,公司也必将成为主流资金布局的重点对象。

  填权行情 即将展开

  从周K线上看,该股股改复牌创出4.14元的历史低价以来,低部成交活跃,换手率充分,股价一路上扬,主力机构疯狂扫货,成功获取大量筹码。股价走势呈现逐波上扬的特点,此次主力资金意在填权。从日K线来看,均线发散向上,多头排列,低点不断抬高,上升趋势明显。近期股价回调至30日均线迅速站稳,后市在成交量的配合下有望继续向上爆发,填权行情即将展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