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吉林制药:2元医改受益黑马 底部狂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19:25 新浪财经

吉林制药:2元医改受益黑马底部狂奔

  “医改”实质性攻坚阶段来临,政府将增投千亿注资医改!随着普药在基础医疗服务机构的大量使用,以普药生产为主的大型制药企业,尤其是生产首批定点生产城市社区、农村基本用药目录包括27种药品的企业迎来爆炸性重大利好。二级市场上,以化学原料药、化学制剂等普药生产为主的普洛康裕一路狂飙突进、连续涨停。可见医改受益巨大的普药生产企业已得到市场热钱的高度关注,在外围资金异常充裕的情况下普药生产个股极有可能全面爆发! 医改提速将给医药行业带来的全新的投资机遇,有必要站在战略高度牢牢把握,吉林制药(000545)国家原料药生产基地,拥有对乙酰氨基酚片、阿司匹林肠溶片等首批基本用药目录27种药品中的多种基本药物,在“医改”的受益幅度与普洛康裕相当,在大资金全力围剿普药生产个股的情况下突破爆发在望。

  一、原料药龙头,医改受益巨大

  未来医药改革的思路已非常清晰,政府充当

医疗体制改革的买单者大幅度增加投入,每年投入300-350亿到农村,另外投入相同的资金到社区。农村和社区医疗市场前景广阔、将会得到迅猛的发展。这两个市场的需求主要是中低端的产品,因此在实质性“医改”以及我国农村普遍实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城市推广社区卫生服务大环境下,中低端产品将会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目前国家已经公布首批定点生产的城市社区、农村基本用药目录包括27种药品,由于这27种药品将在未来普遍实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大为采用,因此相关上市无疑将大为受益!

  公司主要生产经营原料药、医药中间体、中西药制剂等,公司的主导产品阿斯匹林具有百年生产历史,90%出口美洲、欧洲、亚洲、非洲等世界各地,阿斯匹林作为医改基本药物,外来市场空间有望进一步扩大。另外,由于公司地处东北沃土的优越地理位置,为公司中医药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条件,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10%以上的参芪片毛利率高达89%,为公司今后保持高速增长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二、全球最重要的阿司匹林厂商

  吉林制药作为我国乃至全球重要的阿司匹林生产厂商,发展机遇空前广阔。公司所生产的阿司匹林90%以上出口欧美市场,成本优势和规模优势显著,国际市场竞争力极强。有独立进出口经营权的吉林恒和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拥有美国、日本、德国、瑞士、比利时等国家先进的制药生产设备和质量检测仪器。阿司匹林系列产品通过美国FDA登记,出口产品质量已达到美国药典USP24版,英国药典BP98版,德国药典10版,日本药典的标准,产品远销美国、日本、西欧、东南亚国家和地区,是公司最重要的利润增长点之一。值得关注的是,美国法院对原产于中国的散装阿司匹林倾销案作出重新裁定,公司的反倾销税率有望降至零,这对公司来说是一大长期利好,为产品提升在美国这一重要市场的占有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公司已成功实施了资产重组,曾经带领通化金马上市的医药界资本运做高手张守斌家族控股的吉林金泉宝山药业,以承担恒和集团债务的方式完成了对吉林制药的收购,从而成为吉林制药第一大股东。而宝山药业入主之后,公司的基本面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公司前三季度主营业务利润达到了3621万元,已超过去年全年的水平,显示公司在重组之后,经营已经出现了拐点!公司有望进入了快速发展的轨道。

  医改受益巨大的普药生产龙头之一普洛康裕连续涨停,股价已从2元一路飙升近7元,而吉林制药(000545)却一直处于蓄势状态,相比之下涨幅严重滞后存在强烈的补涨要求。在近期超跌低价股明显活跃的情况下,吉林制药在回抽长期箱体整理的下轨之后,开始加速启动,宣告新一轮大反击行情已经展开,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渤海投资 周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