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金丰投资:爆炒工行后的下一个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19:21 新浪财经

金丰投资:爆炒工行后的下一个目标

  周二工行再度突破新高,华夏银行巨量冲击涨停,预示着主力备战股指期货爆炒金融板块有望卷土重来。我们看到,随着人民币升值步伐的加快,最大的受益板块地产、金融、航空均出现了大幅上扬,板块有效轮动成为助推股指屡创新高的中流砥柱。股市的欣欣向荣,也为股指期货适时推出创造了条件。目前我国股票现货市场已有1300多家上市公司,市值达到5万多亿元,市值占GDP的比例接近30%。而美国1982年推出股指期货时股票市值占GDP的比例是44%,德国1990年推出时的比例是21%,韩国1996年推出时的比例是29%。同国际市场相比,我国股票现货市场化程度和规模都已经具备了推出股指期货的条件。一般在一轮大级别上涨行情的初期推出股指期货时,对繁荣股指期货市场和推动股价上涨都是有利的。

  由于价格发现功能和市场普遍存在的理性预期,在一个强势市场,股指期货领先

股票现货价格指数走势,股指期货将具有明显的领涨领跌作用。当市场预期股票价格指数将上涨时,股指期货会领先并带动股票现货价格指数上涨,而入选“统一指数样板”的上证180指数的个股,自然成为主力备战股指期货的目标。我们看到,新调入上证180指数的样本股如中国国贸、南山铝业均出现了不俗涨幅,后市可对金丰投资(600606)180样本股,手握大量金融、地产资产,主力备战股指期货首选目标。

  金丰投资(600606)持有大量金融资产,包括投资6733万元参股交通银行,投资1484万元参股上海银行,还持有500万股的东方典当行这样的准金融资产。同时金丰投资是目前国内A股市场唯一一家同时从事住宅流通、住宅开发及土地储备配套服务业务的上市公司。公司依托大股东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强大背景,拥有大量的土地储备,其每年的土地储备存量达到约300亿元规模。土地储备配套服务业务将成为金丰投资未来重要的利润增长点及可靠的利润来源,估计该项业务在未来五年可望保持30%左右的增长。06年三季报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120%,同时将于2007年第一个交易日调进上证180指数样本股,成为主力备战股指期货的首选目标。

  二级市场上,金丰投资(600606)爆炸题材显然已经受到主力关注,12月5日该股巨量涨停,随后就缩量回调,股价又回到起步之初,换手率降低显示主力并为出逃,逢低吸筹迹象极为明显。未来股指期货登台亮相,公司手握大量金融、地产资产,入选180样本股,主力有望借此爆炸题材再展升势,成长空间极为广阔,建议重点关注。

  广州运财行 桑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