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丝绸股份:纺织蓝筹 股价有待重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18:42 新浪财经

丝绸股份:纺织蓝筹股价有待重估

  市场今日在银行和地产板块推动下创出本来行情启动以来的新高,主流品种继续得到市场资金的高度关注。在经历了上周末到本周初的宽幅震荡之后,在主流品种全面复苏的带动下大盘重拾升势且再度创出新高,市场强势格局将得到延续,后市有优良基本面支撑的蓝筹品种有望继续得到市场主流资金的深度挖掘。个股推荐:丝绸股份(000301),公司作为我国丝绸行业的老牌龙头,优势极为突出。此外,公司的地产增值概念,进军热点概念,环保概念后市有望被市场深度挖掘,除权后新增资金加速介入,强势填权行情已是一触即发,可积极关注。

  行业骄子 优势突出

  公司年产2500万米真丝绸,占据江苏全省丝绸总产量的48%,全国市场的20%,其高档电脑绣花布市场占有率也高达40%,是名副其实的全国纺织行业龙头老大。公司的主要产品真丝绸和纺丝产品在国内一直保持着较高的市场份额,出口量占全国总出口量的六分之一,市场核心

竞争力尤为突出。根据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统计中心、中国丝绸协会等七家全国性行业协会发布的排名情况,公司被列为“丝绢纺织行业”第一名,品牌优势十分明显。此外,公司拥有的东方丝绸市场已成为国内第一的面料交易市场。公司未来计划压缩制造业,由传统的纺织生产企业向以市场为主的纺织产业综合服务商转型。公司的转型规划符合行业前进方向,同时可以充分利用当地资源,其发展前景值得期待。  

  优化产业结构 培育利润增长点

  前期公司发布重大提示性公告,为促进公司所在地吴江市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从公司“优化产业结构、实现产业转型,推进公司平稳健康发展”的发展战略出发,基于公司资金、技术和电力企业经营管理团队等方面的实力,公司向江苏省吴江市人民政府上报了《关于投资垃圾发电项目的请示》,江苏省吴江市人民政府原则同意公司投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这将极大提高公司的业务发展。对公司的利润将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此外,公司高调进军热电行业,铸就后期重要增长亮点,合资设立的苏州苏震热电有限公司是当地最主要的热能供应商,满足了丝绸重镇盛泽及周边地区蓬勃发展的民营经济的迫切需要,每年可为公司带来8000万元左右的净利润贡献,将有望成为公司后期重要利润增长亮点。

  地产增值 空间巨大

  公司现有物业几乎都位于盛泽最具有商业价值的黄金地段,随着该区域的改造加速,公司本身已经具备典型的地产增值概念。除此以外,公司还与大股东吴江丝绸集团多次协商,决定受让吴江丝绸集团位于吴江市盛泽镇戚家坝地号为127002号宗地国有出让土地使用权和位于吴江市盛泽镇东港地号为071032号宗地国有出让土地使用权,该两宗土地的使用权交易价格总金额为5534.11万元。两宗地块所处的吴江市盛泽镇位于国内经济发展最为迅猛的长江三角洲经济圈的中心地带,该地块附近的商业用地拍卖价格达到400万元/亩。由此一来,公司尤为突出地产增值概念后市将成为主力借机炒作

人民币升值概念的突破口,想像空间巨大。

  二级市场上,该股兼具行业龙头、地产增值、人民币升值受益以及环保节能等诸多市场热点题材,投资价值凸现无疑。从公司三季报情况来看,以

社保基金为首的机构主力不断加仓该股,中期走牛已被机构投资着肯定。从技术走势上来看,该股除权前依托60日线走出明显的上升通道,主力做盘风格十分稳健,显然志在高远;除权后股价震荡上扬,伴随成交量的加速放大,后市强势填权行情已是一触即发,建议重点关注。

  海顺咨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