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S中服(000902):汉帛亿元入主改姓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23:17 新浪财经

S中服(000902):汉帛亿元入主改姓洋

  自2001年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以来,外贸规模扩大两倍以上,外资参与中国经济发展的步伐不断加快。在前期机械、水泥、钢铁等国民经济基础行业受到外资争相并购之后,金融、消费行业迎来新一轮外资并购高潮。回顾S川双马S徐工等外资并购龙头股,在传出外资并购消息和消息确实公布之后,都引发了市场的疯狂抢筹,股价翻倍屡见不鲜。近期浦发银行S深发展A在人民币加速升值中表现突出,外资题材促其股价飚升,成为金融板块的领涨品种。

  而近日美国投资巨人高盛频频出手,在以7亿元大手笔认购美的电器的7559万增发股份,突破国产家用空调壁垒成为美的电器的外资战略投资者之后,高盛对S双汇的巨资并购“尘埃落定”。高盛旗下的香港罗特克斯以25.7亿元收购双汇整体产权,收购完成后双汇集团将变身为外商独资企业。外资之所以看好中国消费市场,不仅因为中国庞大的消费人群,低廉的劳动力成本,同时每年都高于国民经济增幅的社会消费增长速度,更是外资纷纷布局中国消费市场,建立采购中心的原因。面对汹涌外资并购,后市已经公布外资亿元入主的S中服(000902)汉帛巨资收购入主,尚未股改抢权行情有望随之而来。

  12月6日S中服(000902)公司公告称,原第一大股东中国恒天集团公司拟以1.25亿元将其持有公司的6428.5万股(占总股本的29.9%,转让价为1.95元/股)转让给汉帛(中国)有限公司。此次股权转让完成后,汉帛(中国)有限公司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据悉,汉帛(中国)有限公司系一家港商独资企业,隶属汉帛集团,目前是国内最大的女装生产企业,产品主要外销,销往欧洲、美国和澳洲,其每年出口额都在服装业内排行居前列。

  由于S中服公司尚未完成股改,未来全流通可以给汉帛带来巨大的机遇。根据周一S中服的4.34元的收盘价计算,汉帛(中国)以每股1.95元的价格受让,已经大赚了一笔。同时汉帛在S中服全流通之后,借助

资本市场的力量为企业找到一条更好的出路,发展前景看好。二级市场上,S中服(000902)强势特征明显,周一收出长下影阳线,主力打压吸筹迹象明显,后市有望借助正宗外资题材强劲爆发,抢权行情成长空间极为广阔,建议重点关注。

  广州运财行 桑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