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海南海药:天价减持承诺和定向增发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21:17 新浪财经

海南海药:天价减持承诺和定向增发概念

  QFII上半年重仓持有的有色金属股升幅惊人,银行股下半年大涨,令到QFII先进的国际化视野和选股思路越来越得到市场的认同,根据三季报数据显示,银行股、医药股和食品股已经成为QFII新三宝。而且构建和谐社会,医改已成重中之重,财政部酝酿在医疗卫生事业上追加投入1000亿元,2007年将是医疗行业大变革的启动年。而大变革往往意味着大机遇。此外,股神巴菲特对医药股也情有独钟。他认为,医药股比科技股为更理想的吸纳对象,因投资医药股的回报较高, 且在专利权的保障下, 医药产品的寿命较长。因为该股的天价减持承诺,定向增发概念对市场极具吸引力,而且它还有市场火爆的收购与反收购题材,这是市场最火爆的题材

  一、 天价减持承诺是否暗示着大机遇?

  公司第一大股东深圳市南方同正股改时额外承诺,其所持的非流通股即使36个月内锁定期满后,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方式减持的价格将不低于10.0元/股,换言之,未来该股在目前3.62元价位要上涨176%大股东才能减持!大股东作出天价减持的承诺到底是怕收购不想减持,,还是对自己未来特别有信心?这对市场是否暗示着大机遇?

  二、收购与反收购题材历来很火爆

  公司第一大股东深圳市南方同正投资有限公司持有3976.26万股,而该股的流通盘市值只有3.7亿元,换言之,有实力的大机构只要用1.5亿元左右即可取得该公司的控股权,众所周知,纵观中外股市的历史,收购与反收购往往是证券市场最激动人心、最火爆的题材!

  三、定向增发概念已经形成了财富效应

  阳之光的连续涨停和股价短期内翻番已经在市场形成了定向增发概念的财富效应,该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000万股,如本次非公开发行能在06年11月底前完成,公司预计07年将增加净利润500万元。因此一旦定向增发成功不但使其具有市场反复炒作的大热点定向增发概念,也使其业绩受到保证。

  医药行业被不少专家喻为21世纪最具发展前景的行业,因而三季度QFII增持公司数量最多的医药股日后会否象有色金属股和银行股那样表现惊人成为2007年的大牛股已经够吸引人,而包含几大火爆大热点的海南海药能否成为大黑马跑出将引人瞩目!

  国海证券 张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