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香梨股份(600506):西部梨王 涨停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9:37 新浪财经

香梨股份(600506):西部梨王涨停爆发

  今年上半年股票市场最牛的板块是谁?那就是有色金属;今年上半年期货市场最牛的品种是什么?那就是锌、黄金、铜等有色金属。国际金属期货的走强直接刺激了A股市场上有色金属板块的疯狂上涨。驰宏锌锗从年初的10元上涨到了前几天的64元这样的高价位,一年时间涨幅550%;山东黄金从去年底的12元到5月16日的最高价47.97元,半年时间涨幅达300%。期货市场相关商品的爆涨造就了股票的爆涨。为什么会产生这样的效应呢?因为期货最能反映未来现货的价格趋势,而上市公司业绩的疯涨确实给股价上涨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如驰宏锌锗前三季度每股收益3.85元,以57.88元的股价计算动态市盈率也仅11倍,所以才有了股价的牛气冲天。近期,步上半年金属期货的火暴行情之后尘,国内外农产品期货极为火爆,小麦、大豆、玉米等均大幅走强,一场跨年度的农产品期货爆涨行情正拉开帷幕。这一点与去年底开始的金属期货的爆涨何其相似。农产品期货的爆涨有望引爆农业股的一轮大级别上涨行情。同时,在刚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把解决“三农”问题确定为2007年工作的重点之一,在政策上对农业势必有更多的倾斜和优惠。受益于政策扶持、期货暴涨支撑的农业个股值得投资者中线关注。短线来看,北大荒涨停、金健米业涨停,已经掀起了农业股炒作的狂潮,在大资金疯狂狙击农业股的时候,香梨股份(600506)这样一家流通盘仅6600万股的小盘西部新疆农业股有望展开连续涨停的大行情。

  首先,西部新疆农业龙头、股价面临一飞冲天。看趋势者赚大钱!去年以来国家重点发展新能源,以天威保变(整体涨幅7.24倍)为代表的新能源板块拔地而起,成为去年6月份以来到现在持续时间最长的热点。而去年8月国家出台《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十一五”期间,国家将加大铁路建设的投入,铁路运输行业将成为国家重点发展的行业。未来15年到2020年铁路投资将达到2万亿,从而引爆大铁路概念股票全面崛起,以铁龙股份(整体涨幅4.23倍)为代表的铁路板块行情贯穿始终。所以在市场中如果你能把握大的政策取向、大的趋势,你就能赚到市场的第一桶金!如今“大农业”概念呼啸而来,并且中央指出以后要逐年逐步加大银行贷款对农业的支持力度,在明年的经济工作中重点解决“三农”问题,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农业是未来10年、甚至20年最大的市场机会!香梨股份(600506)地处新疆,公司是新疆的农业龙头企业,一直享受国家税收减免、财政补贴和民族政策优惠,政策扶持力度非常大。公司已经形成了以农业、林业、果业的种植为主,农副产品(粮食收储、批发除外)的收购加工和销售为辅的完整的产业链,其产品的国内市场主要在北京、上海、深圳等消费水平较高的城市,产销率百分之百。而国外市场远销欧美地区,成为新疆出口历史最长、出口额最大的果品。可以想象,具有大农业和边疆地区的双重概念,更为重要的是股价仅3元多、目前仍处于历史底部,即使补涨空间也十分惊人,在现在市场处于较高位置时这样的安全品种大资金是绝对不会错过的,最近三天的连续换手率在10%以上充分大资金已经开始迫不及待地抢筹了,暴涨行情一触即发。

  其次,“梨中之王”垄断经营带来暴利。“库尔勒香梨”是一种珍稀水果,产地仅局限于新疆孔雀河下游、库尔勒地区,因为只有这些地方独特的气候才能生长出这种水果,而“库尔勒香梨”被认为是世界上最佳的鲜食梨品种,被冠以“梨中之王”称号,远销欧美地区,成为新疆出口历史最长、出口额最大的果品。而拥有这种唯一资源的就是香梨股份(600506),公司经营的这种资源目前全球尚无成功引种的先例,形成了垄断性经营。公司出口市场销量占总销售量近60%,国内市场则主要在北京、上海、深圳等消费水平较高的城市,产销率百分之百。为提高产品附加值,公司还兴建果汁厂,生产香梨汁、杏汁、石榴汁,以及香梨浓汁、杏浓汁及部分其它浓缩果汁。香梨股份还建设万吨鲜果速冻产品加工厂,可年加工生产各类鲜果速冻产品10000吨,包括速冻鲜杏8000吨,速冻甜瓜1000吨,速冻葡萄800吨,速冻无花果、樱桃、酸梅等小浆果200吨,企业发展前景广阔。垄断资源从而垄断暴利,公司仅“库尔勒香梨”一项就形成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成就了西部梨业大王的称号。我们想一想市场中还有哪个具有绝对垄断资源的股票没有被大幅炒作,我们可以毫不夸张地告诉你只有香梨股份(600506)了,在股票市场你的“梦想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第三,打造饮料消费完整产业链、演绎高成长故事。公司除了梨业资源外,还兴建果汁厂,生产香梨汁、杏汁、石榴汁,以及香梨浓汁、杏浓汁及部分其它浓缩果汁。香梨股份还建设万吨鲜果速冻产品加工厂,可年加工生产各类鲜果速冻产品10000吨,包括速冻鲜杏8000吨,速冻甜瓜1000吨,速冻葡萄800吨,速冻无花果、樱桃、酸梅等小浆果200吨,企业发展前景广阔。保健饮料市场今年来发展十分迅猛,公司根据市场先机,率先开发出的酿造笙夏冰杏酒,笙夏冰杏酒属新疆林果业纵深发展,国家产业政策大力支持项目。它运用世界卫生组织重点推荐最具营养价值,生长在新疆特殊环境的水果“杏”为原料,采用冰酒酿造工艺精心酿制而成,附和当今消费者追求健康与时尚的潮流。此外,公司还积极涉足特色旅游业和特色畜牧业,为其未来发展打造了多个利润增长点。公司拥有五个农业生产基地,园地面积达2.7万亩,年销售香梨1.7万吨左右。同时,公司已建成冷藏保鲜库1.3万吨,速冻保鲜库1500吨,速冻加工厂一座,年产1000吨的果酒加工厂一座。至此,公司已经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条,其成长性已经显现。此外,国内的一些行业巨头公司已经把目光锁定新疆,比如:中粮集团就一举收购了新疆屯河,成为世界

西红柿生产的龙头公司.公司所拥有的独特资源,必将会吸引国内外投资巨头的眼球,后市的想象空间十分巨大。

  从二级市场上走势看,该股今年4月26日到6月6日期间曾有一波从2.70元到5.16元的快速拉升行情,其间成交量同步放大,显示有新资金介入其中。在股改后,该股一直处于横向整理走势,经过长达5个月的蓄势,最近该股有重新启动迹象。最近三个交易日成交量开始放大,显示新资金开始重新活跃。该股属于典型的小盘农业股,一旦被大资金疯狂狙击,将展开连续涨停的行情。对于垄断唯一资源的香梨股份(600506)目前股价仅有3元多并且刚刚起涨,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深圳国诚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