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金瑞科技(600390):矿产资源+新能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9:10 新浪财经

金瑞科技(600390):矿产资源+新能源

  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电解锰和四氧化三锰生产商,在贵州锰矿丰富的地区控股设立金地锰业和贵州分公司,控制了锰矿主要资源。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长131%。

  公司主导产品四氧化三锰国内市场份额保持在60%以上、电解金属锰、软磁铁氧体磁芯等电子基础材料产品及合成人造金刚石用粉末一体化块、高品级人造金刚石和金刚石微粉、金刚石工具等超硬材料产品,技术水平先进,畅销国际国内市场,产销量居全国前列。

  公司在贵州锰矿丰富的地区先后投资控股和设立了金地锰业及贵州分公司,经过一年多的整合后,进一步控制了锰矿资源,完善了上下游产品链,极大地降低了生产成本,并逐渐体现了收购价值和效益。

  近期公司发起设立金天能源材料有限公司。项目建成后,将达到年产3000吨球形氢氧化镍的生产规模。金天能源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金瑞科技以现金方式出资2350万元,占股本总额的47%;大股东矿冶院以湘潭电源材料分部经评估后的部分资产出资2150万元,占股本总额的43%;自然人覃事彪出资500万元(其中现金216万元,无形资产284万元),占股本总额的10%。该项目总投资10931.66万元,项目建成后,将达到年产3000吨球形氢氧化镍的生产规模。

  矿冶院投入金天能源的湘潭电源材料分部资产优良,其中的无形资产矿冶院自主研发的"高活性氢氧化镍生产技术"被列入国家863高技术发展计划,并被列为重大项目,使用这一技术生产的产品已大批量用于高容量电池和动力性电池,得到了世界知名企业的认可和使用。并已经开始为公司贡献利润。

  目前我国正逐步成为世界重要的制造业基地,随着公司下游行业的景气复苏,需求增加,公司业绩有望进一步出现改观。公司曾以14.99元高价发行为其积累了丰厚的资金

公积金,目前每股净资产高达5.55元,投资价值突出。

  二级市场方面:该股正处于大的上升通道之中,近日小幅回调,在上升趋势线获得强有力的支撑,新一轮行情有望展开,可重点关注。(远东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