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亚泰集团(600881):与中国股市共兴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8:33 新浪财经

亚泰集团(600881):与中国股市共兴旺

  在加息传闻被否定之后,市场开始了恢复性的暴涨!所有前期活跃的股票都成为今天主力资金重点拉抬的目标。其中,券商相关概念股显得尤其醒目!在中信证券迅速拉涨停的影响下,宏源证券陕国投A皖能电力等券商概念股纷纷拉到涨停!S成建投、华贸股份等也大幅飙升。很显然,在牛市行情下,凡是持有券商股权的上市公司都将同时享受牛市飙升的乐趣,市场对其看涨声一片。市场当中持有券商股权的上市公司相当多,但是它们持有的股权比例都相对有限,这样就不能对上市公司的业绩有多大的贡献。那么目前已经持有东北证券股权达到65%的亚泰集团(600881),在东北证券即将借壳的S锦六陆开始股改之际,无疑将面临更大的上涨契机!

  东北证券借壳S锦六陆

  亚泰集团(600881)和锦州六陆10月28日公告东北证券已与锦州六陆大股东中国石油锦州石油化工公司就上市公司资产重组及股权分置改革达成了初步意向,这意味着东北证券借壳锦州六陆上市已经基本成形。在今天锦州六陆又发出公告称开始股改。这同时也表明,东北证券借壳锦州六陆进入了正式日程!据《第一财经日报》刊登的《S 锦六陆:东北证券借壳公司已经达成初步意向》中显示,此次东北证券重组S锦六陆方式与当初东北证券参与的ST吉纸(现为ST环球,000718.SZ)重组方式相似:首先由锦州石化将S锦六陆所有资产与负债全部拿走,只剩下一个净壳,然后由东北证券将其整体资产全部置入,并负责股改以及向流通股东支付股改对价。此次重组的保荐人也已经确定为银河证券。在广发借壳、国金借壳之后,此次爆出的东北证券借壳无疑又将在市场上掀起一股对券商概念股的炒作狂潮。那么现在跟东北证券密切相关的上市公司无疑将处于风头浪尖之上,特别是拥有东北证券股权高达65%的亚泰集团

  东北证券第一大股东!

  从前期主力资金对广发证券、国金证券借壳的炒作情况来看,股权比例较大的上市公司都得到了主力资金最强烈的追捧。很显然,谁的股权比例大,那么它的炒作空间也就越大。亚泰集团(600881)以65%股份控股东北证券,无疑站在了券商概念股第一梯队之列,正面临大资金的集体轰炸!从东北证券的股东资料上来看,东北证券成立于2000年,注册资本为10亿元,公司下设15个业务和管理部门,41家证券营业部和1个研究所.05年年报显示公司总股本10亿,净资产4.71亿元,主要股东分别为吉林信托(45%),亚泰(集团)(20%),长春房地集团(11%),长春长泰(20%),长春房地集团有限公司和长春长泰房地投资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权却在亚泰集团手中。也就是说,亚泰集团现有20%的股权再加上长春房地集团的11%和长春长泰房地20%,目前亚泰集团持有东北证券的股权已经达到51%,处于绝对控股地位。更令人吃惊的是,2006年12月4日(今日)公告,公司股东大会又同意公司将承接东北证券2亿元次级债并增加2亿元股权投资并将成为其第一大股东,如果成功的话,那么东北证券的总股本将增加到14亿股,亚泰集团的实际控股数将达到9.1亿股,也就是占65%的股份,成为东北证券的绝对控股股东!

  追赶成大,比拼敖东!

  二级市场上,今年的两大牛股辽宁成大吉林敖东就是因为参股的广发证券借壳上市而受到了大资金的强烈追捧。因为它们不仅将享受券商行业复苏所带来的业绩猛增,还将享受券商上市后所带来的巨大价值重估。这两个红包自然会让它们的股价在短短时间内就暴涨3倍!看看现在它们的股价,都处于15元、25元的高价区域。想当初还没上涨之际的股价就跟当前的亚泰集团一样处于4元多的价位上。它们持有广发证券的股权仅仅都只有20%多就能够翻三倍以上。那亚泰集团持有东北证券的股权达到了65%是不是将拥有更大的涨幅呢?走势上,该股自十月中旬就开始逐步攀升,对于一个拥有9.4亿盘子的

股票来说是非常不容易的,很显然,该股已经有大资金对其重点关注。特别是在近几个交易日,在股指开始大幅下跌的情况下,该股却放量拉升,显示出主力强烈的做多欲望。前期高点近在眼前,想想辽宁成大、吉林敖东的疯狂上涨势头和目前的价格,亚泰的上涨才刚刚开始,后市必定会有一场强劲的上涨行情,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民族证券 寇建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