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信海直(000099):中信撑腰 补涨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8:23 新浪财经

中信海直(000099):中信撑腰补涨在即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中信系”独领风骚

  今日市场展开报复性反弹,指数疯狂上涨,完全将上周五的下跌阴线吞没。反弹突如其来,很多投资者都没有回过神来,因此,寻找有补跌空间的品种是当务之急。盘中中信集团旗下公司全面走强,中信证券(600030)强势涨停,中信国安(000839)也是几近涨停。而安信信托(600816)今日发布公告,该公司于12月8日与中信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合作意向书》,公司拟与中信信托进行全面重组。该股复牌后必然大涨,市场必将再度掀起对中信系的炒作,中信系整个板块上市公司的价值由此重估。因此同样属于“中信系”的中信海直(000099)将有一个显著的补涨过程。

  背靠大树好乘凉

  全球目前有32 万多架通用航空飞机,其中,有约21.9 万架的飞机位于美国,比例接近70%。通用航空在美国得到蓬勃发展,每年直接贡献给美国经济410 亿美元。相对于美国而言,中国的通用航空发展潜力巨大。“

十一五”期间,随着通用航空需求的不断增长,我国提出保持通航飞行小时数年均增长10%以上,并且在经济社会各个领域得到更广大的应用。

  2004年,全国通用航空飞行小时数是7.53 万小时,其中,中信海直是通用航空行业内唯一一家上市公司,具有1.25万飞行小时,市场占有率为16.54%,遥遥领先第二的黑龙江龙垦通航公司(4801 小时),是国内通航领头羊。中信海直占有南海东部、东海地区100%市场份额,南海西部、渤海地区50%以上的市场份额,是行业当之无愧的龙头。

  目前,中信海直经营和管理30 架飞机,其中自有飞机21 架,干租3 架,湿租2 架,执管4 架,拥有国内最庞大的海上服务机队。

  中海油(0883.HK)将在“十一五”期间将向近海油气田投资1000亿元人民币,建设导管架、储油船及配套设施,预期中国近海油气产量达5000万吨油当量,较2005年大幅增长32%,相当于再造一个中海油。中信海直拥有亚洲最大的直升飞机基地,基本覆盖中国海岸线,有4个近海直升机场,以及计划修建的50多个直升机平台。2004年公司订购了欧洲直升机公司的2架EC155B1型直升机和2架AS332L1型直升机,专门用作海上石油运输服务,合同总金额为3940万欧元。

  不久前,公司还曾经公告,据我国海上石油深海勘探开发的进程,公司拟购置欧洲直升机公司生产的2 架EC-225 型远程直升机,为石油勘采企业深海石油勘探开发提供更高性能的服务,以稳固和扩大公司海上石油业务的市场份额。

  中信

证券短短几年之间,从当初的一个二三流的券商,发展到今天这样的国内领先券商,显示出了中信集团的强大股东背景对上市公司发展的支持作用。那么中信海直同样是中信集团的嫡系上市公司,公司的发展前景将不可估量。

  擎“中信系”大旗,攻城略地

  从周K线看,中信海直曾在3.3元一线构筑了一个复合大底形态,主力资金通过震荡洗盘,收集了筹码,清洗了浮筹。此后该股继续强劲上扬,顺利实现翻番行情。不过随即中信海直也经历了较长时间的调整。而在近期的走势看来,股价有明显探底企稳的迹象,双底形态已经呼之欲出,股价即将振翅疾飞。从日K线组合看来,该股走势与大盘相仿,前几个交易日更是经受了严峻的考验。不过,主力资金明显经受住了考验。经过今天的报复性反弹之后,股价已经全面收复前一交易日的失地,并且直接面对60日均线的挑战。明日该股必定擎起“中信系”的大旗,疯狂的攻城掠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