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西南药业(600666):西部整体上市黄金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8:22 新浪财经

西南药业(600666):西部整体上市黄金壳

  东北证券 策略部

  西部整体上市启动

  在继上海连续成功实施本地国有企业整体上市后,全国规模针对上市公司资产整合和整体上市消息不断传出。在重庆市政府明确提出八大集团上市战略之下,重庆本地壳资源变得珍贵起来。西南证券借壳ST长运(600369)已经开始实施,消息传出,ST长运公司股价更是接近翻番。西南药业(600666)是“太极系”旗下小盘医药股,股本结构非常简单,有利于资产重组计划实施,极有可能成为重庆大型国有企业借壳上市的下一个目标,值得重点关注。

  整合帷幕已经拉开

  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太极集团有限公司,集团公司实力雄厚,已直接或间接控股了太极集团(600129)、桐君阁(000591)、西南药业( 600666)三家上市公司。太极集团资产整合帷幕已经拉开。目前,太极集团已经转让桐君阁(000591)全部股权给中国船舶重工集团,中国船舶重工集团也成功实现借壳上市。太极集团股本大,融资强,下一个整合的目标直指小盘股西南药业。太极系当初是以每股4元的价格收购重庆国有资产管理局所持有的西南药业国有股股份,其持有成本是相当高。如果实施卖壳方案,太极集团投资可迅速收回,为集团公司发展提供充裕的资金支持。其实,今年以来,公司已经开始出让部分医药类资产给母公司太极集团。2006年3月,公司将所持有的重庆大易制药有限公司 10%的股权转让给太极集团有限公司,转让价格总额为2149.445万元。太极集团此举,不得不让人产生公司将有被卖掉的可能性。

  大股东囤积居奇 待价而沽

  西南药业地处重庆市,核心竞争力极强,它是西部地区最大的西药生产企业,也是西部地区唯一的麻醉药品定点生产基地。麻醉药品属于国家管制类药品,近几年多半由专门公司如国药股份(600511)负责销售,中间商消化了大部分利润,生产厂家利润大大减少,因此公司近几年业绩不振。同时,太极集团在入主西南药业后对西南药业的扶持力度也相当大。其入主后将其国内两大热销产品“睡宝”和“曲美”均委托西南药业加工,另外西南药业还与葛兰素,罗氏,藤泽等多家国际制药巨头有着合作的经验,公司拥有国内最先进的日本进口冻干粉针生产线和德国进口软袋大输液生产线,年销售超过5亿元人民币。大股东倾力投资公司当然要获取高额的回报,因此公司转让的价格将不菲。受重庆重组大环境的影响,公司一旦被国企借壳,不仅有利公司自身的发展,对大股东来说也将受益匪浅。在多重题材的鼓动下,该股将成为市场资金关注的“香饽饽”。

  平台突破 拉升行情即将展开

  从周K线来看,该股股改复牌后,量能持续放出,显然主力机构已经介入。其后主力展开一波规模较大的拉升行情,经过急速杀跌,量能迅速萎缩,股价回到主力成本区域重新启稳上行。很显然,30周均线已经成为股价重要的支撑线。从日K线来看,该股主力近期连续通过盘中震荡收集筹码,股价构筑明显平台。今日股价更是一路高歌猛进,尾盘光头阳线报收,成功突破平台,拉升在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