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天方药业:医药龙头 超级主力入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7:08 新浪财经

天方药业:医药龙头超级主力入驻

  随着市场热点的转换,超跌低价股有望迎来黄金岁月。而天方药业(600253)作为医药龙头,三季度报告显示国联证券与北方泰格投资大举增仓该股。而上述两家神秘机构先后进入重庆啤酒航天晨光美利纸业前十大股东。上述股票都是牛气冲天,因此,被“重庆啤酒”的主力相中的抗爱滋病巨头天方药业(600253),引起了我们的关注。

  公司是我国的医药龙头企业之一,公司拥有抗生素发酵吨位7000立方米,居全国同行业第二位。公司还是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确定的“抗艾”药物“齐多夫定”的定点生产企业之一,公司以新药产业化为重点,累计有40多个新产品获得新药证书和批文,目前正在实施的新药产业化项目包括

艾滋病/HIV三联疗法新药产业化项目、甲磺酸左氧氟沙星原料及制剂项目、咪喹莫特产业技术项目。由于公司所处的河南是我国艾滋病的重灾区,当地患者对此药的需求量较高。因此公司在疾病防治领域前景较佳。

  而二级市场上,该股的最大看点在于神秘机构悄然入驻。打开公司最新前十大股东,三季度新进两家机构,一是国联证券,二是北京北方泰格投资。而这两家机构经常联袂出现在部分牛股的前十大股东之中,如重庆啤酒,航天晨光以及美利纸业等。而上述三只

股票在今年的行情中均有出色的表现,尤其是重庆啤酒,年内涨幅超过300%,由此可见上述机构的慧眼与实力。而如今随着重庆啤酒连续涨停引起市场关注之后,我们竟然注意到国联证券与北方泰格投资,在三季度同时买进了天方药业(600253)。而该股却依然处于底部,绝对价格偏低。结合其走势,主力赢利空间十分有限。

  短期内,随着紫江企业,金健米业,宝石A在内的“两元一族”全面冲击涨停。超跌低价股有望迎来黄金岁月。而天方药业(600253)作为一只低价医药龙头,超级主力介入,后市值得密切关注。

  银河证券 罗路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