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郑州煤电(600121):箱体底部 有望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1:18 容维投资

郑州煤电(600121):箱体底部有望反弹

  公司是中央直属重点煤矿企业,主要产品为中灰、低硫、高发热量的无烟煤和贫煤,为优质的工业动力煤,拥有煤炭地质储量24157万吨,可采储量13302万吨。优质工业动力煤年生产能力在390万吨以上,将成为电煤价格上涨的主要受益者之一,后市可重点关注。公司地处产煤大省河南的储煤中心地带,原煤储量十分丰富,公司拥有“三矿一厂”,市场竞争优势十分突出。公司拥有的火力发电厂利用煤矿石发电,成本低廉、收益稳定,为资源综合利用的坑口电厂,属于国家产业政策重点扶持的单位。公司实现煤电一体化,燃料成本优势明显,同时因坑口发电减少原料运输成本,且不受运力紧张的制约,因此将成为电价上涨的最大受益者之一。由于公司的产品为优质的工业动力煤,市场需求广阔,后市增长潜力巨大。公司所拥有的主要矿井采矿权多在上市发行时从集团公司无偿获得,或被集团公司以资金方式注入,其煤炭采矿权的评估值远低于山西省目前颁布的标准,煤炭采矿权市场化使公司价值面临重估。

  二级市场上,该股作为煤炭行业当之无愧的龙头,价值明显被低估,主力资金深度介入已经十分突出。技术走势上,该股经过年初的放量拉升,显示主力介入迹象十分明显,随后跟随大盘进行调整,成交量迅速萎缩,近期该股已有走强的迹象,,后市有望快速拉升,可重点关注。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