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海南椰岛:消费概念 最具潜力投资主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9:41 新浪财经

海南椰岛:消费概念最具潜力投资主题

  下周利多因素

  1. 中国社会科学院日前发布的"2007年经济蓝皮书"预测,明年我国GDP增长率将下降至10.1%左右,今年全年的GDP增速将达10.5%。

  2.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京召开,提出明年经济工作努力实现速度、质量、效益相协调,消费、投资、出口相协调,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

  3. 深圳证监局局长张云东近日宣布,该局将下猛药防止大股东滥用控股权,其中包括实施内幕信息知情人员报备制度、建立公司治理非规范情况特别信息披露制度等新措施。

  4. 盘面上看,权重指标股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仍保持强势,同时中国石化周五的大跌后,短期也有强烈反弹要求。

  下周利空因素

  周五大盘快速击穿5日、10日均线的支撑,表示股指短期调整行情的展开。同时盘中大量获利丰厚的个股呈现跌停走势也将引发盘中筹码的松动。

  下周大盘风向

  从周K线上看,本周大盘以带长上影线的阴十字星报收,表明2200点上档一带具有多重压力,而且成交量的急剧放大也加快了行情赶顶。就后市来看,我们分析认为,由于2000点附近堆积了一定的筹码,预计短期大盘在2000点整数关口一带将有止跌反弹的动能。

  热点分析

  随着新一年的即将到来,主流机构将发表07年投资策略报告。从往年的投资策略报告中我们可以看到,消费概念一直是机构投资者作为新年的重要投资主题,尤其是消费作为中国经济增长的最主要动力,在国民经济快速增长的背景下,消费概念有望继续充当行情的主流热点,成为07年机构投资策略报告中一致看好的潜力品种。

  其实,认真分析盘中个股的表现我们也可以看到,以苏宁电器贵州茅台张裕A等为首的消费类个股明显走势独立于当前大盘的表现。尤其是贵州茅台,该股上市后就一直备受市场主流机构的青睐,股价也上涨至复权的165元,为当前两市难得的百元股。周五在大盘跳水行情中,承德露露燕京啤酒等也逆市创新高,并带动盘中如兰州黄河、皇台酒业等消费类个股的崛起,强势特征相当明显。可以预见,消费概念作为往年机构投资者重点狙击的对象,近期的走强显示大资金的介入,消费概念有望成为07年最具潜力的投资主题。

  短线策略

  风生水起

  从消费类上市公司中,我们挖掘到一只目前股价仍趴在底部,而公司经营业绩呈现稳步增长势头的保健酒行业唯一上市公司的海南椰岛(600238)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海南椰岛(600238):公司作为国内保健酒行业唯一的上市公司,目前已形成以椰岛鹿龟酒为代表,包括海口大曲、川源酒等一系列具有巨大市场潜力的产品群,而且产品毛利率高。尤其是公司主导的保健酒椰岛鹿龟酒,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荣获“全国质量安全诚信推荐品牌”,在质量建设上取得了显著的效果。保健酒作为朝阳产业,其市场前景相当看好,近几年公司每年以30%的速度递增,05年全国市场的销售额已高达40多亿元,显示公司良好的发展势头。

  值得注意的是,海南椰岛(600238) :公司的肠胃保健品双歧因子得到了消费者的关注和喜爱,特别是健脑保健品金思力在重点市场保持了较高的市场份额,将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06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主营收入达90299.59万元,并取得三季度每股0.154元的良好业绩。并吸引了以中国工商银行——建信优选成长为首的投资基金的积极介入。

  此外,针对市场的另一实力机构——QFII的操作特点,我们也可以发现,QFII增持的行业紧紧围绕着消费升级的主线,如电气设备、房地产开发、农业、商业、食品、医药、有色等行业,大部分是与居民的日常消费息息相关的。截至今年11月底,上述相关个股均呈现大幅翻番走势。事实表明,国民经济的高速发展,以消费主题为主导的板块热点成为大盘稳步走高的核心动力,由消费主导的经济增长已经逐步显现投资、消费以及出口一直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三架马车,根据国家“十一五”总体规划,消费、服务将逐渐成为国家政策扶持的重点。显然,“十一五”期间,随着工业化、城市化的进一步深化,人均收入水平的大幅提高,由消费以及消费升级推动所带来的经济增长必将逐渐占据主导,目前由此带来的赚钱效应正在逐步得到市场共识,并在向更广范围的大消费概念蔓延,消费概念有望成为07年行情的龙头品种。

  个股技术提示

  二级市场上,海南椰岛(600238):公司作为国内保健酒行业唯一的上市公司,扩大消费直接受益,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明年要大力扩展国内消费需求的大背景下,公司有望迎来空前的发展机遇。在当前以贵州茅台为首的消费概念股,其复权高达165元的百元

股票的财富效应下,为海南椰岛(600238)目前仍趴在底部,股价仅4元的价格带来丰富的上涨预期,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万联

证券 李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