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华企业(600675):保利第二 冲击涨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9:23 新浪财经

中华企业(600675):保利第二冲击涨停

  升值势如破竹之后,市场中的两大人气股受到市场稽查传闻的影响,急速下跌震动了两市,前期涨幅巨大的北辰实业再度跌停,说明前期大幅上涨后,已有资金选择快速退出,但强者恒强的定律不会被打破,在连续调整之后,聚集众多人气的强势股必将还会启动,我们认为,目前的调整正是逢低介入的时机。近期以来,房产调控声声急,但传闻越急对房地产股的推动越是明显。代表深圳地产股的龙头万科A花开不败,而自汇改以来,表现最强劲的是上海本地房地产股,前期因“社保事件”而整理充分。在人民币处于升值周期中,根据著名投资大师彼德?林奇“利空时买入,利好时卖出的策略“,当前应该是上海地房地产最佳参与时机。而经验表明,获得短线暴利的策略就是把握板块龙头的能力!就今年活跃程度来讲,中华企业(600675)是上海房地产无可争议的龙头。 一旦起稳必将再度发动强势攻击行情。

  投资亮点之一:土地丰富 价值倍增

  中华企业(600675)的控股股东上海地产集团希望将中华企业打造成大企业、大品牌与大项目的地产开发平台。公司的实际控股股东是上海市土地储备中心,控制了大量的土地资源与经营性资产,土地储备中心有足够的能力支持公司未来的发展。中华企业曾与集团公司商谈以定向增发的方式将集团公司部分土地注入公司的可能性。虽然到目前为止公司控股股东无注资计划,可以想象,在未来全流通的视野下,大股东与流通股东的利益与共,以优质资产注入自己控制的上市,这种可能性始终存在。近年来,全国各大城市的

房地产业大都快速发展,各城市的土地资源正变得越来越稀缺,特别是上市公司价值重估时,更是奇货可居。公司目前拥有开发性项目储备建筑面积131万平米,长期战略储备土地面积310万平米,可出租建筑面积13万平米,包括在崇明岛拥有4655亩储备土地,洋山深水港临港新城附近拥有8000多亩土地储备等,以及在陆家嘴滨江区域开发多个项目,足够公司未来三年以上的开发,并且具有相当突出的地产增值潜力。 可见,凭借着大量的土地储备,公司有望因政策利好大幅受益!当然,在经过多年的储备、开发和销售之后,公司也迎来了项目的收获期,这是其最大投资价值所在。四十多个子公司、几十个开发项目,使投资者看起来都眼花缭乱,而这些项目在从06年以后的几年陆续进入回报期,给了公司未来业绩增添了极大的想象空间!

  投资亮点之二:50年经验 硕果累累

  中华企业(600675)作为一家创建于1954年的房地产企业,公司的最大优势在于多年从事房地产行业积累下来的品牌和产品设计开发能力。在50多年的历史中,公司陆续建设了华侨公寓、华侨新村、宛南华侨新村、中华别墅、平华园、民华小区、宝石公寓等等一大批商品住宅。公司目前业务形成了三个重点区域板块:古北商务分区、南汇周浦航头区域和国客中心区域,同时公司还在苏州进行易地开发的实践。公司主要开发项目有:古北国际花园、古北国际广场、古北西郊国际别墅、财富广场、苏州第五元素花园、古北太湖雅园、上海国际客运中心、顾村项目等。苏州第五元素花园该项目位于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湖东6号地块,中华企业于2003年10月通过拍卖方式取得该地块的使用权。该项目占地面积约11.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0.1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11.9亿元。该项目分两期建造,一期建筑面积14.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5.9亿元,二期工程建筑面积15.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6亿元。一期又分两部分建设,第一部分5.92万平方米已经开盘销售,销售比例超过60%;第二部分也将在年内推出。二期计划年内开工,预计2008年竣工。预计2007年公司结算的项目有:古北国际广场、古北佘山国际别墅一、二期、苏州第五元素花园二期、顾村二期、太湖古北雅园一期等;2008年公司结算的项目为上海国际客运中心,同时古北国际财富中心将进行收入确认,另外还有南郊中华园一期、周浦项目一期等也将进入公司结算。根据未来两年公司的项目结算情况,我们对公司未来两年的经营业绩看好

  另外,公司综合经营管理能力公司的综合经营管理能力还体现在“烂尾楼”的收购上,2002年以后公司相继收购了金龙大厦、中诚大厦、淮海中华大厦等烂尾楼等一个个经典案例,通过系列运作,成功地将这些不良资产盘活而价值倍增,从而为公司带来了可观收益。中华企业(600675)10月23日公告,10月20日,公司通过公开拍卖形式竞买获得上海静安万泰大厦在建工程项目。该项目位于上海市乌鲁木齐路470号,占地面积3261平方米,建筑面积29178.72平方米,共26层,2003年该项目已申领到预售许可证。目前,该项目结构封顶,外立面已基本完成,少数楼层内部有装修。该项目为银行不良资产,经法院裁定拍卖。公司最终以5.4亿元的价格竞买获得该项目。公司介绍,该项目所在区域为上海高档商办、住宅区域,紧贴静安寺南京路商业圈,周边拥有相当完善的商业、金融、卫生、教育、交通设施,该项目将为公司带来可观收益。

  投资亮点之三:业绩暴增基金哄抢

  公司参股、控股了相当多的企业(截至06年中期至少有41家)。近年来,公司每年的投资收益一直较为可观。投资收益已成为影响公司利润总额的一个重要因素,05年,公司实现投资收益1.13亿元,占到05年利润总额的15%,06年前三季实现2.06亿元,占33%。今年,公司的投资收益来源主要有两块:一是重庆子公司的转让,其产生投资收益9000万元;二是子公司??上海房地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与第三方合作开发的“财富广场项目”(未合并)进入结算期,预计公司06年能实现投资收益1亿元左右。由于公司还参股其它一些企业,预计06年公司能实现投资收益共计2亿元左右。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投资收益外,06年公司还有2.3亿元(税后1.68亿元)的营业外收入。06年,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上海中企实业有限公司因“南汇东滩地块”问题而获得了总值2.3亿元人民币的补偿款(06年第一季收到了1亿元,剩余1.3亿元已于第二季收到)。该款项计入“营业外收入”。因此,06年公司的非经常性损益将非常可观,预计全年能实现4亿多元,前三季已实现4.4亿元。06年的非经常性损益将对业绩产生极大影响。公司今年前三季度每股收益0.594元,净资产收益率高达18.5%。据广发证券研究中心预测,业绩保持稳定增长预计今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18.4亿元,净利润4.99亿元,每股收益0.716元,2007年主营业务收入38.4亿元,净利润6.06亿元,每股收益0.869元。以06年业绩测算,目前市盈率仅为10.41倍,与万科和北辰实业相比,其投资价值非常突出,若以万科的估值标准作为参与,中华企业其理论定价应该在12.7元以上,目前价位不足8元,意味着还有50%以上的上涨空间。正因为如此,从三季报可以看出,基金争先恐后的抢入,广发策略优先基金已经重仓2165万股,其中三季度加仓938万股,裕隆基金重仓1148万股,且全部在三季度介入的!无独有偶,银华优质增长基金三季度重仓买入947万股,还有同盛基金持有859万股……,从人均持筹情况来看,该股从二季度的人均持有4267股,快速上升到6417股,从侧面表明主力收集筹码极为坚决。

  投资亮点之四:高举高打 涨停突破

  从二级市场走势分析,该股前期在业绩优良和人民币升值双重利好的刺激下,走出一波强势上攻行情。近日逢大盘震荡,走出连续性调整行情。目前短线调整已经结束,反转即将展开。由于该公司有大量的土地储备,土地价值重估惊人。做为上海本地地产的大腕,与北京的保利地产600048,深圳的万科000002形成三足鼎立,可是股票价格却最低。在人民币继续升值和大量的土地储备双重利好的推动下,该股按30倍市盈率估值是合理的,按2006年0.80元的估值该股理论价格应在24元,由此看来该股未来仍有125%的涨幅空间。加上该股主力是以广发基金为主的大基金,惯用的高举高打手法十分凶悍,预计该股将展开连续性涨停突破行情。推荐级别:强力增持。

  浙江利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