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天津宏峰:3元铁路新宠 笑迎广深回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8:49 新浪财经

天津宏峰:3元铁路新宠笑迎广深回归

  曾是国内首家在海外成功上市的铁路公司的广深铁路铁定回归A股。前几天,中国证监会发布公告称,该股将于12月13日网上认购,我们认为由于新股上市后都有非常好的表现,估计冻结的资金将会超过1000亿人民币。投资者热烈追捧广深铁路不但看中中国铁路市场,还有相当部分原因是铁路股是两市稀缺品种,这次的发行无疑会吸引包括800多亿新基金的抢购。而二级市场也因广深铁路的回归而掀起一波炒作铁路股的浪潮,像逆市冲击涨停大秦路、连续放量突破的中铁二局,不断创出新高的晋西车轴,或许在后市中,铁路个股将会以全线暴涨的姿势迎接广深铁路,后市宜重点关注。

  中央经济会议也刚刚落幕,其中的重要主题就是大力发展我们铁路道路建设, “

十一五”铁路网建设的实施,期间铁路将建设新线19800公里。沿着铁路建设的产业链向下传导,铁路机车车辆、铁路机车车辆零部件及相关加工机床等铁路装备行业的需求将会大幅增加,这些行业也将步入高景气周期。自04年国务院审议通过了《中长期铁路网规划》, 安照《规划》安排,到2020年,中国将建设超过1.2万公里的客运专线和约1.6万公里的其它新线,完成既有线增建二线1.3万公里和线电气化1.6万公里,初步估算到2020年中国铁路投资规模将在2万亿元以上,巨大的商机描绘出铁路行业灿烂的前景,
股票
市场中一个崭新的热点也有望随之产生。

  实践出击:收购广东罗定中持铁路集团有限公司59%的天津宏峰(000594)目前正构筑了W底形态,周五的放量逆市走强明显有实力资金在运作中,中线值得关注。

  公司12月5号刊登了0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其中审议通过了公司收购广东罗定中持铁路集团有限公司59%的股权。根据天津宏峰公告显示,截至2006年9月30日,罗定铁总控股83.44%的中铁罗定公司总资产为11.40亿元,其59%股权对应的净资产正好为4.12亿元;天津宏峰(000594)称,收购中铁罗定公司是为了进一步调整公司的产业结构,增加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中铁罗定公司近几年各项经济指标稳步增长, 2006年1至9月,中铁罗定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1471.10万元,已较2005年全年的1050.13万元增长了992%,同时前9个月,中铁罗定公司净利润达到1386.96万元,较2005年时的17.68万元增长了7744%。这无疑为公司未来的业绩增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中线潜力巨大。

  二级市场上看,两市原有的铁路个股都涨翻了天,像大秦铁路从5元多启动,短线已经上涨了50%以上,还有晋西车轴的股价也达到了17块,就算是中铁二局也差不多上涨到了6块。而仅3元多的铁路新贵天津宏峰(000594)无疑是两市铁路股最具投资价值的品种,而技术的双底形态表明主力已经建仓以久,蓄势待发,可重点关注。

  联合

证券

  蓝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