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天津宏峰:箱型整理锁筹码 震荡待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8:47 新浪财经

天津宏峰:箱型整理锁筹码震荡待突破

  大盘最近几日的震荡回调好比蹦极,上下来回波动,尤其周四沪深两市指数长长的上影线,向下抛压很大。周五大盘犹如过蹦极悬空从半山腰落下来,十一点成了全天最高点,下午大盘一直下行,一条斜线倾斜到底,最后大盘都暴跌,其中上证指数跌63.11,深成指数跌170.03,跌幅高达 2.92%。两市张跌个股对比,上涨个股与下跌个股比例约一比十,绝大部分个股于收盘见全天低点,可见做空能量十分凶悍。但在这整体属于牛市的市场,高低仍未见分晓,做多能量聚集何时爆发将成为焦点,大盘要挑战高点,只有多方占据绝对优势并爆发出来才能走出更波澜壮阔的行情。加上年末更多新募集资金,发起设立的基金积极入市,更多QFII机构投资者踊跃参与,股市的好戏仍会继续,而且越往后越精彩,不容错过。面临这种多空分歧加剧的震荡行情,选股最重要,重在选股。天津宏峰(000594):公司由内蒙宏峰变更为天津宏峰后主营业务开始向滨海经济开发区转型,同时天津宏峰表示将分享北京奥运商机带来的巨额利润增长,具备实质性的概念题材。形态上该股处于箱型整理形态,有利于资金反复吸收筹码,一旦筹码集中后市强大的爆发力不可低估。

  基本面来看公司与宏峰集团进行了资产移交并签署了协议,将原分公司白音诺尔铅锌矿全部资产和负债转让,得到的巨量资金用于发展北京

房地产事业。公司撤离金属冶炼行业而大举进军北京房地产市场,成功的转型将为公司快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从公司的经营来看,公司持股北京茂屋房地产开发公司大量股权,该公司经营涉及房地产开发,销售商品房,建筑材料、钢材、五金交电。年报披露该公司将重点强化在京资产的战略发展,结合
北京奥运
会前的各种基础设施建设,利用奥运会带来的良好机遇,使北京资产项目在公司发展中所占比重逐步增加,今年第一季度报表显示,公司在房地产开发与经营行业中,其房地产的毛利率非常之高,公司这些措施强化在京资产的战略发展,有望分享北京奥运尚机带来的巨额利润增长。

  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有关议案,决定收购广东罗定中技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中铁(罗定)铁路有限责任公司部分股权。中铁罗定铁路公司经营范围为罗定铁路的建设和客货运输,物资供销与仓储、建筑材料等。上述交易有利于进一步调整公司的产业结构,增加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探索公司主业发展方向。预计两年后春罗铁路将与洛湛铁路接轨,铁路运量将大幅上升,运输收入将大幅增长,将给公司带来丰厚的利润。

  二级市场该股从十月中旬快速下探,连续半个月时间下跌,从十一月初开始处于箱型整理形态,小幅度上下震荡,一上一下,成交量不规则放大,有利于资金反复吸收筹码,一旦筹码集中,后市强大的爆发力不可低估。

  广州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