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丹东化纤(000498):被遗忘的化纤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8:26 新浪财经

丹东化纤(000498):被遗忘的化纤龙头

  周五大盘大幅下跌,尾市大盘几乎以最低点报收,10日均线支撑被击穿。下周三广深铁路A股开始网上申购,这一消息对大盘将产生一定的影响,短线来看,大盘还有进一步调整的要求。但有一点是值得强调的是,目前的调整很有可能是为了更好的上涨,是为了创新高重新整固,市场大部分人对后市还是抱着较为乐观的心态。

  从盘中我们看到,前期强势股江南高纤逆市上扬,并强劲冲击涨停,新乡化纤南京化纤等其它化纤个股也明显出现异动,资金介入十分踊跃,这与行业逐步回暖有着密切关系,相信这些进去的资金就是看到这里面的强大财富效应,才会在如此低迷的市场中积极介入化纤板块,通常一笔大资金进入一个板块淘金,都会在有所斩获才会退出。周五化纤板块的逆市启动也带给我们思考,后市这些资金还会有怎样的作为?可以想象,在周五这样的市场环境下,资金还敢于拉动整个板块,如若市场转暖,这些资金会不会卷土重来,重新启动化纤板块呢?答案不言而知。因此,化纤板块近期还是机会多多的。随着这一主线,我们为大家介绍价值低估、整体搬迁概念股丹东化纤(000498),该股目前的股价仅2元多,是目前市场上最热门的低价,后市有望演绎翻番行情,值得重点关注。

  根据国家统计局和中国海关的统计数据,我国2006年1-7月份粘胶纤维产量同比增加30.06%,显示中国粘胶纤维产业的市场需求十分强劲,相关行业企业将有望从此获益,其中,东北化纤业龙头丹东化纤(000498)就是值得关注的对象。公司通过搬迁,将在新厂区建一条目前国际上较先进的4万吨/年粘胶短纤维生产线,计划生产竹纤维、超细旦纤维等高附加值产品,从而改变只生产粘短大路货的被动局面。通过搬迁,公司将对普通粘胶短纤维生长线、粘胶长丝生产线和高湿模量纤维生产线进行重大技术改造。改造后,公司生产能力将得到大幅提高。公司表示,整体搬迁为未来的发展拓展了空间,由于新生产线技术设备先进,可大大降低能耗,提高劳动生产率,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市场

竞争力加强,并提高公司盈利能力。

  二级市场上,该股伴随着成交量的逐步放大稳步上扬,显示有主力资金正在积极建仓,上升通道保持得十分良好,并明显有加速上扬态势,后市有望在化纤板块的再度启动下展开大幅度拉升行情,值得重点关注。

  渤海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