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香梨股份:香梨寡头垄断 连续涨停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8:09 新浪财经

香梨股份:香梨寡头垄断连续涨停爆发

  垄断经营垄断暴利,市场中具有垄断经营的上市公司是成为未来大牛股的先决条件之一。盐湖钾肥这只个股从2004年初的2.20元起涨,到现在的整体涨幅已经高达860%,是两市为数不多的超级大牛股,而上涨的主要内因就是:公司拥有占全国已探明储量的97%的氯化钾资源,并且拥有其所在地察尔汗盐湖的开采权,从而垄断国内钾肥资源。那我们再看看双汇发展在03年以来整体涨幅已经超过540%,而如果我们到商场去看看就知道上涨的原因了,因为在火腿肠柜台除了双汇你几乎看不到其他品牌,公司目前已经从生猪屠宰、猪肉加工、产品销售上形成了一个牢不可破的产业链,双汇牌火腿肠垄断全国市场。看看市场中具有这样特征的企业,你就会恍然大悟,你会因为失去这样的机会而感到后悔。但是今天我们要告诉你还有一只这样的个股现在还没有被市场挖掘,目前处于历史绝对底部并且股价仅有3元多的香梨股份(600506)已经被我们锁定,公司的核心产品“库尔勒香梨”是一种珍稀水果,产地仅局限于新疆孔雀河下游、库尔勒地区,目前全球尚无成功引种的先例,形成了垄断性经营,被认为是世界上最佳的鲜食梨品种,被冠以“梨中之王”称号。

  第一,香梨寡头垄断,成就西部梨业大王。“库尔勒香梨”是一种珍稀水果,产地仅局限于新疆孔雀河下游、库尔勒地区,因为只有这些地方独特的气候才能生长出这种水果,而“库尔勒香梨”被认为是世界上最佳的鲜食梨品种,被冠以“梨中之王”称号,远销欧美地区,成为新疆出口历史最长、出口额最大的果品。而拥有这种唯一资源的就是香梨股份(600506),公司经营的这种资源目前全球尚无成功引种的先例,形成了垄断性经营。公司出口市场销量占总销售量近60%,国内市场则主要在北京、上海、深圳等消费水平较高的城市,产销率百分之百。为提高产品附加值,公司还兴建果汁厂,生产香梨汁、杏汁、石榴汁,以及香梨浓汁、杏浓汁及部分其它浓缩果汁。香梨股份还建设万吨鲜果速冻产品加工厂,可年加工生产各类鲜果速冻产品10000吨,包括速冻鲜杏8000吨,速冻甜瓜1000吨,速冻葡萄800吨,速冻无花果、樱桃、酸梅等小浆果200吨,企业发展前景广阔。垄断资源从而垄断暴利,公司仅“库尔勒香梨”一项就形成了公司的核心

竞争力,成就了西部梨业大王的称号。我们想一想市场中还有哪个具有绝对垄断资源的
股票
没有被大幅炒作,我们可以毫不夸张地告诉你只有香梨股份(600506)了,在股票市场你的“梦想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第二,资本转战农产品期货,提升炒作机遇。数据显示:在10月份,大豆、豆粨、玉米、小麦、白糖、棉花等农产品期货交投量持续走高,其中大豆全面增仓达88.61%,玉米一举突破总持仓量100万手。农产品期货周末持仓总市值一度从545.69亿元(2006年5月26日)递减到302.50亿元(9月29日),降幅达到44.57%。但截至11月初,周末持仓总市值则快速回升到481.42亿元,劲增59.15%。同一个时期内,农产品总市值增幅近60%,这说明国内期市资金在快速地从金属和能源期货向农产品期货流动。而且从石油价格大幅飙升导致金属原材料价格飙升,而紧随其后的就有可能是农产品了,这是必然的规律。所以说,未来农业板块将酝酿着巨大的投资机会。在市场中如果你能把握大的政策取向、大的趋势,你就能赚到市场的第一桶金!国家政策对农业的高度重视和扶持,以及第一产业农业在国民经济中所占的比重偏低,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农业是未来10年、甚至20年最大的市场机会!香梨股份(600506)地处新疆,公司是新疆的农业龙头企业,一直享受国家税收减免、财政补贴和民族政策优惠,政策扶持力度非常大。公司已经形成了以农业、林业、果业的种植为主,农副产品(粮食收储、批发除外)的收购加工和销售为辅的完整的产业链,其产品的国内市场主要在北京、上海、深圳等消费水平较高的城市,产销率百分之百。而国外市场远销欧美地区,成为新疆出口历史最长、出口额最大的果品。可以想象,具有大农业和边疆地区的双重概念,更为重要的是股价仅3元多、目前仍处于历史底部,即使补涨空间也十分惊人。在农产品期货资金聚集之际,把目光锁定在农业股上应该是最正确的选择。

  第三,拥有完整的产业链,成长故事刚刚开始。公司除了梨业资源外,还兴建果汁厂,生产香梨汁、杏汁、石榴汁,以及香梨浓汁、杏浓汁及部分其它浓缩果汁。香梨股份还建设万吨鲜果速冻产品加工厂,可年加工生产各类鲜果速冻产品10000吨,包括速冻鲜杏8000吨,速冻甜瓜1000吨,速冻葡萄800吨,速冻无花果、樱桃、酸梅等小浆果200吨,企业发展前景广阔。保健饮料市场今年来发展十分迅猛,公司根据市场先机,率先开发出的酿造笙夏冰杏酒,笙夏冰杏酒属新疆林果业纵深发展,国家产业政策大力支持项目。它运用世界卫生组织重点推荐最具营养价值,生长在新疆特殊环境的水果“杏”为原料,采用冰酒酿造工艺精心酿制而成,附和当今消费者追求健康与时尚的潮流。此外,公司还积极涉足特色旅游业和特色畜牧业,为其未来发展打造了多个利润增长点。公司拥有五个农业生产基地,园地面积达2.7万亩,年销售香梨1.7万吨左右。同时,公司已建成冷藏保鲜库1.3万吨,速冻保鲜库1500吨,速冻加工厂一座,年产1000吨的果酒加工厂一座。至此,公司已经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条,其成长性已经显现。此外,国内的一些行业巨头公司已经把目光锁定新疆,比如:中粮集团就一举收购了新疆屯河,成为世界

西红柿生产的龙头公司.公司所拥有的独特资源,必将会吸引国内外投资巨头的眼球,后市的想象空间十分巨大。

  二级市场走势,该股去年7月份股价见历史最低点,之后快速拉至前期破位平台后就一直处于横盘震荡整理的态势,期间大盘持续上升而该股却利用大盘向好压盘默默吸纳底部廉价筹码,主力意图志在长远。今年5月份该股用同样的手法,先破位整理一年的平台,然后用快速拉升远离平台,这说明该股彻底脱离底部而走出上升趋势。近期该股回探到第一攻击波的1/3处止跌,这完全属于强势回调。昨日该股首次逆势涨停,说明其做盘的坚决,今日强势整理提供了绝佳的介入良机,对于垄断唯一资源的香梨股份(600506)目前股价仅有3元多并且刚刚起涨,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天信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