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兴通讯:看好公司长期投资价值 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5:36 新浪财经

  基于对网络技术演进的分析,我们看好中兴通讯的长期投资价值。主要原因在于,中兴通讯的技术储备涵盖了未来FMC网络的三个核心维度。在无线接入技术方面,中兴通讯拥有全系列的3G产品和wimax产品,在有线接入技术方面,中兴通讯已经推出商用化的FTTH产品;在业务承载方面,中兴通讯拥有全系列voip产品,并拥有广泛运用的IPTV商用记录。

  从国际视野来看,

中兴通讯销售收入较小,甚至不到CISCO的十分之一。我们认为,这种格局一方面反映了公司的实力相对较弱,但另一方面也说明了公司具备高速增长的小基数效应。

  尽管我们看好中兴通讯的长期投资价值,但我们也认为,国际化仍是中兴通讯近期面临的最大风险。公司以往的国际化记录主要源自亚非拉地区,而从2006年开始,公司将海外市场重点转移至欧美地区。我们认为,亚非拉地区与欧美地区最大的区别就是前者的市场化程度高,因而在此地区的市场开拓方式是迥异于欧美地区的。因此,我们认为,中兴通讯在将海外市场开拓重点转移至欧美地区后,其所面临的压力将会非常之大。

  我们预计公司未来三年盈利分别为1.28元,2.15元,2.55元,并维持对公司的“推荐”评级。陈志坚 长江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