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沱牌曲酒:被市场遗忘的酒业巨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21:31 新浪财经

沱牌曲酒:被市场遗忘的酒业巨头

  大盘在高位风险逐渐加大,酒业板块作为这波行情以来最大的受益者这一,目前整体涨幅已经十分可观,而沱牌曲酒作为我国最为著名的高档白酒企业,在这波行情中表现却差强人意,后市有望成为酒业补涨先锋,值得重点关注。沱牌曲酒(600702)公司是国内中高档白酒生产龙头企业,主打产品在国内具有较高知名度。2005年公司在全国白酒行业综合评比中名列第六位,品牌优势与市场优势兼具。受益纯粮白酒消费税下调为,公司2006年半年报业绩出现了大幅提升。考虑到“十一五”期间,以消费升级作为主线而展开的中级行情尚有极大的潜力可挖,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型白酒厂商,后市依然面临巨大的价值提升空间。

  全国驰名品牌 价值加速提升

  作为全国驰名品牌,公司近年来业绩取得了巨大的提升,2000年公司白酒总产量达14.6354万吨,居全国白酒行业第一位,实现销售收入10319万元,利税24507万元。在2006年第三届世界品牌大会上,公司在2005年的48.74亿元人民币基础上,净增2.92亿元,以高达51.66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居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第111位,食品、饮料品牌第15位,白酒行业第7位,行业龙头特征十分明显。从公司最新公布2006年中报数据显示,受益消费税下调,公司业绩出现大幅增长。2006年中报公司每股净资产4.93元,每股收益0.0348元,净资产收益率0.71%,比上年同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后市随着产业政策不断向好,公司将面临更加广阔的价值提升空间。

  高档白酒骄子 市场空间广阔

  经过近年来的产业不断整合,公司已经逐步建立起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集专业市场调研能力、企划能力与技术支持为一体的完备的产品开发体系。公司先后通过了国际原产地标记、ISO9000与ISO14000国际质量体系标准、纯粮标志等权威认证,现仍使用的“泰安作坊”老窖池被国家文物局、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命名为“中国食品文化遗址”,“沱”牌

商标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公司现已具备年产销20万吨白酒的生产能力,是中国最大的名优白酒制造企业之一。

  热点题材有待深度挖掘

  此外,公司还具备典型的新能源概念,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吉林沱牌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2005年5月与国家批准的四家变性燃料乙醇生产企业之一的吉林燃料乙醇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启动了燃料乙醇生产装置。从2005年5月至2005年11月,吉林沱牌共生产燃料乙醇18464吨,增加收益1500万元,吉林沱牌目前燃料乙醇年生产能力已达4万吨,2006年吉林沱牌扩大燃料乙醇生产规模,并与吉林燃料乙醇有限公司达成了全部包销协议。作为新能源的后起之秀,公司目前尚处于底部区域的股价极具投资吸引力,从公司最新的报告可以看出,机构投资者正在加速介入该股,后市想象空间巨大。

  站稳筹码密集区 反转拉升在即

  二级市场上,该股目前仍处于长期历史底部区域,作为一只具备消费升级、新能源、业绩预增的破净蓝筹股,该股目前价值明显被市场低估。技术走势上,该股近期量价齐升向上挑战前期高点,但是主力才刚刚启动拉升即被大盘带回,考虑到目前该股小幅回档至重要筹码密集区附近获得重要支撑,预计后市有望就此展开加速拉升行情,值得重点关注。

  大富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