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基金裕阳:联通大涨=5000万利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8:56 新浪财经

基金裕阳:联通大涨=5000万利润

  在近期市场当中,个股表现已经接近疯狂,但很多投资者还是赚了指数不赚钱,此时,最主要的还是能找到稳定收益的品种,例如封闭式基金,其本身的折价成为吸引大资金流入的最主要依据,500006基金裕阳在此次行情中收获巨大,第一重仓股中国联通周最大涨幅超过30%,而且目前折价非常之高。

  重仓股暴涨带来机遇

  500006基金裕阳的重仓股本周表现十分出色,按照三季度报表,基金裕阳持有

中国联通6804万股,是第一重仓股,该股本周表现异常强劲,周最大涨幅超过30%,按照周四收盘价计算,该股四天上涨0.78元,带来的利润将达到5300万元,第二重仓股长江电力本周上涨0.24元,带来利润618万元,第三重仓股上海汽车上涨0.44元,带来利润1302万元,招商地产作为第四重仓股上涨0.88元,带来利润705万元,中国石化上涨0.18元,带来利润306万元,招商银行上涨0.35元,带来利润402万元,从这几个重仓股的表现来看,该基金本周的净值增长将超过8000万元,在封闭式基金当中毫无疑问将成为本周明星。

  高折价 升值受益

  该基金12月初的净值为1.7492元,而该基金周四收盘的交易价格为1.346元,中间有0.4元的价差。在

人民币升值的大背景下,人民币资产一般会有比较大的溢价,但是封闭式基金出现这么大的折价却将成为机构资金的最爱,毕竟中国股市的发展为境内外机构所看好,原来的折价是市场对
股票
筹码变现能力的担忧,但是在股市不断走牛的背景下,股票筹码成为机构资金哄抢的对象,所以,这种折价迟早将会被消灭,甚至到时候有可能出现溢价交易的情况,从这一点来说,该基金也是人民币升值的最大受益者。

  二级市场上,该基金因为重仓股表现出色而成为近期走势最强的基金,近期基本随五日均线稳步上行成交量也稳步放大,显示出资金对该基金的看好,由于封闭式基金中有大资金介入的迹象十分明显,因此,该基金近期出现稳步上行甚至不断创新高的走势是完全有可能的。

  金元证券 楼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