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重庆啤酒:价值重估 中线套利空间巨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8:40 新浪财经

重庆啤酒:价值重估中线套利空间巨大

  大盘在历史高位附近振荡加剧,前期龙头品种的纷纷高位跳水,主流资金高位套现意愿表露无疑。随着市场短期风险不断增大,一些价值明显被市场低估,且股价尚未被大幅炒作的潜力投资品种或将成为主流资金的新宠。个股关注 重庆啤酒(600132),公司作为西南地区啤酒大王,兼具市场热钱追捧的乙肝疫苗题材,未来市场发展前景极为看好,二级市场股价有待重估,可重点关注。

  乙肝疫苗概念 500亿市场需求

  据权威部门统计,我国每年在治疗病毒性肝炎方面的医疗支出在300亿元至500亿元之间。面对如此之大的市场,各个商家无不摩拳擦掌。早在1998年,重庆啤酒投资1亿元与第三军医大学合作成立重庆佳辰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研发乙型肝炎疫苗。我国第一个治疗用合成肽乙肝疫苗已于06年4月启动Ⅱ临床研究。我国约有乙肝病毒携带者13000万,全球则超过十亿人。若实验成功并正式进入临床,则将面临500亿的市场需求,第三军医大学的乙型肝炎疫苗项目多年来得到了国家和军队多项重大基金的支持,在药物分子的设计上,基本上用到了目前全新的药物分子设计理念。同时在免疫信息的提呈中提出了自己独特的认识理论。治疗性多肽疫苗是我国第一个治疗用合成肽乙肝疫苗,I期临床试验是在健康人体内进行。II期则在病人体内试验,它的革命性在于治愈后不再复发,从而结束乙肝不能根治的历史。鉴于我国是乙肝发病大国和高达500亿元以上的潜在需求市场,如果(合成肽)乙肝疫苗获得新药生产批文,且疗效较高,将成为现有市场的主导产品,该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收入规模会出现巨大的飞跃。

  外资并购 前景乐观

  随着我国成为世界第一大啤酒生产国和最重要的消费市场,外资开始加大对我国市场的投资力度,越来越多的国外战略投资者将目光瞄准了我国的啤酒产业,在目前啤酒产业中,外资比例已经上升到18%以上,而且在未来几年中,啤酒产业的上游和下游外资比例还将持续增加。世界第六大啤酒制造商苏纽亚太以每股10.50元,高出净资产4.2倍的价格,收购国有股5000万股,占总股本19.51%,成为第二大股东。公司股本结构得到优化,并引进先进技术、管理和品牌,产品返销欧洲,实现国际化布局,发展前景十分乐观。

  “西南”酒王 集团注资

  公司在重庆市场占有率达80%以上,不满足啤酒业第二集团军排头兵,在整合了周边市场,并进军全国市场。并且大股东重啤集团明确提出,2008年以前将把集团啤酒主业资产全部注入上市公司,其发展目标是在

十一五期间,实现啤酒产销量300万吨。目前,重庆啤酒不仅巩固了“西南王”的地位,占有率在40%以上,其中重庆达80%以上,而且在全国特别是南中国的影响力不断增强,在华东一带的江苏市场占有率达30%以上,浙江市场占有率达15%以上,安徽市场占有率达30%以上。华中湖南市场占有率约40%以上。公司的品牌知名度不断提高,是同行业中少数几个同时获得“中国驰名
商标
”与“中国名牌产品”的企业。

  二级市场上,该股自去年六月见底6.45元以来,股价随即走出长牛行情,长庄运作迹象十分明显。今年5月股价在创出30元高点后随即展开整理行情,其间成交保持活跃,主力机构志在高远。近期该股放量突破阶段高点后展开强势震荡蓄势,考虑到公司优良的基本面以及实质性的乙肝疫苗题材,后市有望展开二次拉升行情,建议重点关注。

  海顺咨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