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亚盛集团:游资大举扫盘 外资并购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8:16 新浪财经

亚盛集团:游资大举扫盘外资并购爆发

  大盘在历史新高前剧烈震荡,前期明显滞涨的低价题材股猛烈爆发,东方通信连续4个涨停、常山股份连封3个涨停,沧州化工、洛阳玻璃香梨股份等低价股纷纷强势涨停,这充分显示在大盘处于方向性选择之际,超跌滞涨的低价题材股在凶悍的游资主力哄抢下,已经具备了极其迅猛的爆发动能。因此股价更低、题材更具震撼性的亚盛集团(600108),其仅2元出头的价格极有可能受到超级主力的大举扫盘而加速井喷爆发。

  1、携手波音 外资并购爆发

  公司与美国星火集团共同出资2600万美元,成立了甘肃亚盛泰格通用飞机有限公司,生产“老虎”牌轻型飞机。美国星火是世界著名民用客机制造商波音公司的子公司,不仅拥有波音公司先进的飞机制造技术,而且还拥有通畅的轻型飞机销售渠道。而“老虎”牌轻型飞机可用于商务旅行、矿产勘探、急救、播种、喷洒农药、旅游等,随着农业集约化经营模式在国内的广泛推广和

农业产业化集团规模的不断壮大,高性能、低价格的小型飞机将被广泛应用,国内市场的需求相当可观。该项目预计在今年建成,将年产老虎系列通用飞机200架,年产值近4亿美元,目前两人座飞机售价初定为13万美元至15万美元,四人座价格20万美元左右,联手波音使公司具备了极大的想像空间,因此其外资并购题材炙手可热,而其仅2元出头的股价则极易受到短线资金的疯狂狙击。

  2、资源垄断 上涨空间巨大

  其实,公司的矿产资源题材也极具吸引力。公司拥有甘肃省最大的储量为3000千万吨的盐硝伴生矿的开采权,由于盐硝广泛地应用于合成钾盐、显像管生产及电镀行业等,在现代化生产中是不可或缺的重要资源。据《湖北日报》报道,世界华商投资基金会投资2.5亿美元开发天门地下盐硝矿,而亚盛集团所拥有的盐硝储量与天门的储量相当,因此其巨大的资源优势有望引起外资巨头的强烈关注。我们知道,上半年沪深两市疯狂飙升的领涨龙头便是矿产资源股,因此对于股价仅2元出头的矿产资源霸主亚盛集团来说,即使股价翻倍也仅4元多,因此其后续的上涨空间相当巨大。

  3、生物基因 发展前景广阔

  公司还征用了15000亩土地建设“高科技植物基因工程及规模化种苗克隆中心”及“甘肃亚盛科学院”、“高科技新型环保工业开发区”等高科技农业示范园区,大举进入了生物基因工程领域。而公司的啤酒花质量则达到了国际优级花标准,并是全国最大的啤酒花生产加工基地,也是中国唯一加入I.H.G.C国际啤酒花协会的成员,近期,在消费升级的驱动下,贵州茅台等酒类个股受到了众多机构的大力追捧,而作为酒类企业的上游产业,公司的啤酒花产业更是抢得了先机,其强大的规模优势极有可能会后来居上,受到新资金的快速建仓。

  4、股权并购 加速拉升在即

  公司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仅为14.65%,而第二、三大股东则合计持有10.90%,其分散的股权结构极易引发二级市场的收购大战。而该股股价则在2.10元附近构筑了扎实的大型W底,涨放跌缩的成交量表明主力志存高远;近日该股呈现价升量增的向上突破态势,随着做多动能的急剧膨胀,辅以震撼性的外资并购、资源垄断、生物基因等题材,该股加速拉升的井喷行情已一触即发,可重点关注。

  海通

证券 孟立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