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龙元建设:历时半年筑大底突破加速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7:49 新浪财经

龙元建设:历时半年筑大底突破加速在即

  继周三的大幅振荡之后,周四大盘出现冲高回落走势,沪指创出2206.51点新高后收出带长上影的小阳线,市场攻击历史高点之前以反复蓄势整理走势呈现,目前大盘处于上下两难的境地,但个股活跃度却并未减弱,个股的短线机会将是目前投资者把握的重点。从市场表现来看,以中国联通为首的3G股继续表现、钢铁股也延续着强势、以上海汽车为首的汽车股也出现强势上攻,虽然这些板块个股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冲高回落,但其强势格局仍然未改,经反复蓄势后,股指仍存在上冲机会。选择个股仍应将目标锁定在近期未曾表现的绩优成长股,而技术形态上具备明显启动迹象的将更具短线投资价值,例如龙元建设(600491)便是一只不错的潜力品种。公司上海本地的工程基建龙头,连续5年成为入沪建筑企业第一名,在地产板块疯狂表现后,将有望迎来爆发机会。技术上,该股复牌后以构筑大底部形态为主,历时近半年,短线在向下诱空后收阳,酝酿着突破启动报复性拉升行情的机会,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民营建筑龙头,海外施工带来巨大发展潜力

  公司是民营建筑企业的龙头,总资产已达60亿元,拥有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机电安装工程施工总承包、地基与基础工程专业承包、建筑

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及园林古建筑工程专业承包共五项壹级资质,05年位列“中国承包商60强”第28位,连续7年被评为进沪施工企业综合考评第一。05年龙元建设以65.9亿元位居建筑业上市公司主营收入前三甲,这也是公司作为民企首次跻身三甲。公司夺得世界第一高楼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大厦的第一标----塔楼区地下工程,该大厦位于上海陆家嘴金融区,建筑总面积37.73万平方米,地下3层,地上101层,高492米,是一幢以办公为主,集商贸、观光于一体的超高层建筑。很明显,该项工程不仅能为公司带来不匪的收益,对提高公司的知名度也有很大的帮助。公司海外施工业务拓展顺利,9月份承接了菲律宾政府计划开发的造价2200万美元的廉价住宅项目。据了解,公司海外施工项目不垫资,毛利率高于国内项目。目前公司正在跟踪中东的一些工程,海外施工有助于公司提升盈利能力。

  业绩持续快速增长,分享世博会工程高额收益

  今年8月19日,上海世博会园区工程建设正式启动。按照规划,市政道路是世博会园区中最先启动的基础设施工程,它将为大规模的场馆建设提供基础条件,是2010年上海世博会顺利举办的基本要求。上海世博会运营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朱贤钢表示:“世博会整个场馆的建设约180多亿元,整个世博会的投资约200亿~300亿元。如此庞大的规模不可能为一家企业垄断,只可能以分额瓜分的形式来切这块大蛋糕。龙元建设无论是从资质还是从其能力都有望分得最大的一块。在今后几年内公司的业绩有望呈现稳步推升的态势。从三季报来看,宏观调控对公司的业务影响很小。上海市和浙江省的

房地产开发投资仍保持一定幅度增长。上海市前三季度建筑业新签合同额1571.9亿元,同比增长13.9%;完成建筑业总产值1265.42亿元,同比增长11.3%;房屋建筑新开工面积4243.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5%。公司承接工程量和毛利率继续攀升公司前三季度承接工程合同额约73亿元,同比增长30.36%,远高于上海市建筑企业平均水平。其中三季度承接工程约21亿元,低于二季度的水平。据了解,公司正在跟踪一些合同额较大的工程,预计四季度公司承建工程量环比会明显回升。从毛利率来看,公司新的发展思路正逐步实现,民用建筑施工毛利率继续大幅回升,并创六年来最高水平。预计公司今明两年分别实现0.48元和0.59元的收益,保持20%以上的增长。

  完成大底构筑,启动报复性上攻行情

  龙元建设(600491)目前流通股本为1.26亿股,2006年三季报每股收益为0.32元,每股净资产3.10元,属严重滞涨的低价绩优股。从技术走势上看,该股除权后以筑底为主,历时长达近半年之久,在股指不断上创新高的背景下,该股仅围绕5.5元横盘震荡,构筑大平台底部,形成严重滞涨特点,调整已极为充分。周K线上看,该股构筑标准的平台整理走势,近日温和放量上攻酝酿着向上突破,展开脱离底部的填权行情。短线该股在下破30日、60日及半年线支撑后,展开小通道上行走势,已然形成小“V”型底特点,近日在挑战前期高点压力时反复蓄势,酝酿着突破展开报复性拉升行情,投资机会已显露无疑。

  安徽新兴袁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