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钱江生化(600796):农产品期货爆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7:24 新浪财经

钱江生化(600796):农产品期货爆涨

  今年上半年股票市场最牛的板块是谁?那就是有色金属;今年上半年期货市场最牛的品种是什么?那就是锌、黄金、铜等有色金属。国际金属期货的走强直接刺激了A股市场上有色金属板块的疯狂上涨。驰宏锌锗从年初的10元上涨到了前几天的64元这样的高价位,一年时间涨幅550%;山东黄金从去年底的12元到5月16日的最高价47.97元,半年时间涨幅达300%。期货市场相关商品的爆涨造就了股票的爆涨。为什么会产生这样的效应呢?因为期货最能反映未来现货的价格趋势,而上市公司业绩的疯涨确实给股价上涨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如驰宏锌锗前三季度每股收益3.85元,以55元的股价计算动态市盈率也仅10.8倍,所以才有了股价的牛气冲天。近期,步上半年金属期货的火暴行情之后尘,国内外农产品期货极为火爆,小麦、大豆、玉米等均大幅走强,一场跨年度的农产品期货爆涨行情正拉开帷幕。这一点与去年底开始的金属期货的爆涨何其相似。农产品期货的爆涨有望引爆农业股的一轮大级别上涨行情。近期以冠农股份丰乐种业为代表的农业股已经纷纷启动,与农产品期货的上涨遥相呼应。今天我们介绍给投资者的钱江生化(600796),就是一只小盘农业股,后市有望走出连续飚升行情。

  首先,农药:农业发展的保护神。本周前四天金健米业(600127)最高累计涨幅达到36%,显示升幅严重滞后的农业股已经面临补涨的机会,而且在我国“

十一五”规划中将三农问题放在一个重要的位置,多次的中央经济会议也都将“三农”列为首要发展支持的行业。同时最近 “红心”鸭蛋发现致癌物
苏丹红
的事件再一次引起人们对
食品安全
问题的注意,令高效低毒农药行业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空间。而钱江生化(600796)是我国最大的生物农药生产基地之一,产品具有环保、低毒性等特点,发展潜力巨大。其中井冈青霉素系列产品占国内50%以上的市场份额、赤青霉素系列产量更是居全球第一,出口量占国内同类产品的一半以上。并且公司的微生物防腐剂他霉素在国际上也呈现供不应求的态势,利润率高达70%以上。资料显示, 国内农药市场仅占全球的6%,还有较大的增长空间,权威机构预计未来几年国内市场将以5%-7%的速度增长。同时,十一五规划中将三农问题放在一个重要的位置,随着政府重视力度的不断加大,农业板块的扶持力度也将逐渐提升,将给农业的发展带来重大的机遇。当然,随着人们对生态环境的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视程度日益增强,对农药这一特殊行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国已从2004年开始对甲胺磷、1605等5种高毒农药进行削减,并从2007年1月1日起将全面禁止这5种高毒农药的生产、销售和使用。“十一五”期间,我国农药工业将继续深化高毒农药的替代工作。公司主导的生物农药由于具有作用方式独特、防治对象专一、对人畜、天敌等有益生物安全、对环境风险低的特点,必将成为农药工业的重点和热点。我们看到,冠农股份已经创出两年以来的新高,而钱江生化的股价尚在底部,后市存在较大的补涨空间。

  其次,新项目使公司效益稳步增长。新农村建设政策的倾斜,农民种植积极性将提高;同时自20071月1日起剧毒农药的强制性退出,农药应用领域的增加都给高效低毒低残留的合成农药及生物农药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空间。公司还有的三个新产品--氯代吡啶、伏格列波糖及纳他霉素。其中的氯代吡啶是生产毒死婢(杂环吡啶类农药,国家鼓励发展品种)的关键中间体,该产品一直依赖于进口。公司率先与国内高校的专利发明人合作,按计划首期为1000 吨/年的规模,在两年时间内扩产到1 万吨/年。因为抢占先机,该产品的高毛利将为公司带来不菲的收益。综合考虑,新产品的投入将使06 年公司的效益有50%的增长。公司还出资2448万元设立海宁江潮热电有限公司(占51%), 海宁江潮经营范围:蒸汽和电力的生产与销售, 该项目可新增年平均销售收入18534万元,将改善开海宁经济开发区的电力供应紧张和蒸汽供应不足的局面,并取得预期收益。此外,公司在经济开发区投资1.5亿,按GMP要求设计新建生物农药生产基地,将使公司发酵总吨位位居国内同行业之首,产量产值实现翻番的发展目标将为公司的快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最后,我们从公司股改中大股东的承诺上,也可以看出大股东对公司未来业绩增长充满信心。公司的大股东海宁资产经营管理公司承诺在限售期内,其在二级市场最低减持价格不低于6元/股,而其目前股价只有3.95元,后市具备较大的回升空间。

  从二级市场技术上看,该股的长期走势一直比较独立,在前几年的颓势中表现出了良好的抗跌能力。但随着今年大行情的展开,该股表现严重滞后。因为该股从绝对股价看,在8月7日创下3.40元的历史新低后,经过四个月的时间股价仅仅上涨了20%,期间指数却从1550点左右上涨到了2200一线,股指涨幅高达40%。从日K线组合看来,从8月到12月四个月的时间里该股量能配合股价的涨跌收放自如,充分显示出运作主力的强大实力。今日在大盘大幅震荡的情况下收出红盘,5日、10日均线即将上穿60日均线构成金叉,这是典型的股价中期由弱转强的信号。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钱江生化(600796)这样一只有望使在调整市道中,走出连续上攻行情的潜力股。

  国诚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