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平煤天安:次新股新龙头 上行空间打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7:10 新浪财经

平煤天安:次新股新龙头上行空间打开

  周四两市尾盘大幅杀跌,显示股指天量运行在高位途中,各方产生分歧,而随着热钱的涌入,股指下跌空间非常有限,强势品种经过短暂调整后将持续上扬,近期次新股表现活跃,虽尾市受到打压,但走势上依旧独树一帜,后市可多加留意,平煤天安(601666)作为优质的新兴蓝筹,目前初露强者风范,值得关注:

  公司作为国内煤炭行业的大型企业,在国内煤炭市场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公司原煤产量在煤炭类上市公司中名列第二,公司的煤种稀缺、煤质优良,拥有稳定的战略合作客户群体。

  公司处中原腹地,邻近中南、华东缺煤省份,区位优势十分明显,主要用户为华东和中南经济发达地区的工业企业,相互间开展经贸合作具有广阔发展空间。平顶山地区的区域经济也较为发达,公司所在地平顶山市以

能源工业为主体,近年来经济快速发展,经济发达程度位居河南省前列,为公司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公司煤炭保有储量17.1亿吨,可采储量9.6亿吨。此次

股票募集资金收购平煤集团十三矿、朝川矿公司、香山矿公司等的经营性资产及负债,收购完成后平煤天安煤炭保有储量将进一步提高,达到22.1亿吨,可采储量将达到12.5亿吨。上市后,公司将是国内A股市场上煤炭产量仅次于兖州煤业的特大型煤炭公司。

  公司部分募集资金将投入年产50万吨的甲醇项目,项目采用美国壳牌公司shell粉煤气化技术,是当前先进成熟的煤气化技术,技术优势明显。

  该股发行市盈率不到10倍,经过短暂调整后一阳创出新高,新资金建仓迹象明显,上升空间已被打开,后市有望连续爆发,值得关注.

  湘财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