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湖北宜化:低价绩优化工龙头 补涨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7:00 新浪财经

湖北宜化:低价绩优化工龙头补涨爆发

  昨天和今天大盘都进行了大幅度的振荡,在今天沪市创出新高后,随着有色金属股的领跌,盘中个股出现回落,而近期强势股北辰实业的迅速下跌也对人气的打击比较大。大盘近期的宽幅振荡对于投资者来说是风险和机遇并存,但总体而言,对于涨幅过高的品种要保持一份清醒。在个股上我们建议关注000422湖北宜化,该股为低价绩优的化工龙头,在近期涨幅并不大,随着目前低价个股行情的火暴,该股存在一定补涨爆发的机会,投资者盘中可重点留意。

  

化工龙头企业 受益尿素价格上涨

  公司是我国化工行业龙头企业之一,其尿素年生产能力65万吨,居全国尿素行业前列;PVC产能12万吨,是国内最大生产企业之一;季戊四醇产量6.5万吨,已经是全球最大的季戊四醇生产基地。公司在这个行业内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对产品有较强的竞争优势和定价能力,能够保证产品的利润率。目前公司尿素已占据湖北三分之一的市场,广东广西也有一定市场,尿素是公司利润最大来源。在今年,国内化肥产品价格持续上涨,为化肥类上市公司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从数据来看,其中尿素平均价格同比上涨14%左右,而在11月份中旬,尿素价格开始大幅度上调,截止目前,尿素价格每吨比十月份上调了70-90元/吨。从目前市场总体情况来看,货源依旧偏紧,部分地区供不应求,尿素价格仍将不断上涨。另外,国家对“三农”的关注,也将使整体化肥行业的景气度提升。

  掌握磷矿资源 利于公司长远发展

  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控股50%的宜化大江)今年3月取得宜昌磷矿江家墩矿段探矿权,宣告了股份公司在磷矿资源上的突破,公司在取得勘探权后,通过勘探和进一步取得开采权,出产磷矿石主要用于公司磷复肥项目和未来其它磷化工业务的生产原料。因此,未来公司磷化工业务能够以相对较低的成本获得原料。而在9 月11日,由宜化大江与宜化矿业组建的湖北宜化江家墩矿业有限公司(宜化大江控股77.36%,宜化矿业参股22.64%)取得了湖北省国土资源厅的批文并完成了宜昌磷矿江家墩段探矿权证的全部手续。该矿权的取得也为公司磷化工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充足的资源保障,有利于提高公司磷化工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将对公司经营效益产生积极的影响。另外,宜化集团在宜昌地区拥有多处磷矿资源,随着磷化工业务的发展,存在进一步注入资源的可能性。磷化工的发展将使公司从以尿素为主的生产结构发展为煤化工、磷化工和盐化工并重的综合性的产业布局,从而提升公司的估值水平。

  低价绩优 符合当前择股要求

  近期大盘上攻到2200点后,市场开始形成大幅振荡的行情,整体市场的心态处于不稳定状态,前期进行连续拉升的个股也逐步显现疲态,因此,我们对于一些涨幅过大的个股应保持一份清醒。而在市场振荡过程中,部分低价股,未有大幅上扬的个股在盘中也出现异动的走势,出现补涨。因此对于这些具备低价绩优的个股我们应给予足够重视。而湖北宜化三季度每股收益为0.26元,每股净资产2.48元,属于低价、绩优、成长、资源概念化工龙头股,在近一阶段也未大幅上涨,只是在除权后反复盘整,从时间上看,已历时达四个多月,筑底已经充分。在目前,指数不断上扬,公司股价强烈的补涨需求,有望引发短期补涨爆发行情,因此建议投资者后市重点关注。

  英大

证券 赵资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