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万向钱潮:蓄势待发的汽车引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5:42 新浪财经

万向钱潮:蓄势待发的汽车引擎

  经过昨天的洗盘之后,大盘勇创新高。煤炭,铁路,港口等蓝筹板块继续大幅爆发。而汽车股至今涨幅不大,有望大幅补涨。据统计,今年以来我国汽车销售持续热销,前10个月我国汽车销售303.85万辆,同比增长39.96%,而汽车配件作为消费品汽车的上游行业开始出现了景气反转2006年对汽车消费税的调整,鼓励了汽车的生产和销售,整车的快速销售必然带动零部件销售,根据国际产业经验,汽车行业整车与零部件规模比例为1:1.7,未来随着汽车产量和保有量的不断增加,汽车零部件产业的增长空间巨大。可重点关注000559万向钱潮沪深300成分股,作为国内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的龙头将充分受益汽车零部件产业的巨大增长,目前涨幅不大,有望作为龙头展开大幅补涨,重点关注

  000559万向钱潮 蓄势待发的汽车引擎

  经过昨天的洗盘之后,大盘勇创新高。煤炭,铁路,港口等蓝筹板块继续大幅爆发。而汽车股至今涨幅不大,有望大幅补涨。据统计,今年以来我国汽车销售持续热销,前10个月我国汽车销售303.85万辆,同比增长39.96%,而

汽车配件作为消费品汽车的上游行业开始出现了景气反转2006年对汽车消费税的调整,鼓励了汽车的生产和销售,整车的快速销售必然带动零部件销售,根据国际产业经验,汽车行业整车与零部件规模比例为1:1.7,未来随着汽车产量和保有量的不断增加,汽车零部件产业的增长空间巨大。可重点关注000559万向钱潮,沪深300成分股,作为国内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的龙头将充分受益汽车零部件产业的巨大增长,目前涨幅不大,有望作为龙头展开大幅补涨,重点关注。

  最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 优势明显

  公司大股东万向集团是国内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这给公司的主营发展提供了优势地位。公司主营生产等速万向节、轿车减震器、滚动体等汽车零部件,已经成为目前国内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专业生产基地。公司旗下浙江万向系统公司通过并购获得河南省汽车制动器公司51%股权,确立了在国内制动器行业中龙头老大的位置。公司还积极与国外企业合资设立杭州钱潮精密件公司,旨在将公司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流动体产品专业化公司。公司与日本双日株式会社合资成立精密件合资公司,其经营范围是轴承用滚柱、离合器、钢球的加工销售,双方规划未来几年将公司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滚动体产品公司。

  硅概念 15%业绩增长

  公司大股东万向集团是我国最著名的民营企业集团之一,目前拥有32家子公司的庞大产业,并积极进军海外市场。万向集团下属的万向硅峰电子是信息产业部所属唯一的半导体硅材料专业生产厂,是最早为我国提供空间用太阳能硅单晶片的主要生产企业,从第一颗东方红甲一号卫星到“神舟”系列,都采用了“万向硅峰”生产的太阳能硅单晶片。一旦大股东将太阳能硅片的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公司将具有极具震撼性的军工题材。集团公司还在风险投资领域捷足先登,万向通信注册资金为10亿元,是迄今为止中国通信增值业务领域投资规模最大的新兴电信企业,代理了业界知名度较高在大海战II、神州online、破天一剑等

网络游戏,不排除未来将部分产业置入上市公司的可能,而钱潮作为万向集团在资本市场的核心旗舰,自然有望从中获益。万向集团在钱潮股改后的两个月内动用1.75亿元增持了6255万股流通股,保证了公司的绝对控股权,也说明了对未来的巨大信心。而公司也承诺若2006年和2007年净利润达不到1.5亿元和1.725亿元的话,那么公司将进行一次追加送股,这就意味着公司业绩至少将保持15%以上速度增长。

  二级市场上,公司股价在3.5元上方构筑平台整理已有两个多月,近期成交量开始放大,均线系统已经形成多方排列,指标方面KDJ,MACD等低位金叉,后市有望展开向上大幅突破行情,可重点跟进。

  东海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