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景兴纸业(002067):防御型上攻品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0:38 容维投资

景兴纸业(002067):防御型上攻品种

  首先从该股的概念上来看,次新股、预盈预增、中小板品种、造纸印刷版块等都是蕴藏潜力有待爆发的品种。公司作为华东地区最重要高档包装纸板生产企业之一,长期专注于包括高档牛皮箱板纸、高强度瓦楞原纸和白面牛皮卡纸在内原纸生产与销售,已形成年产32万吨高档包装纸板生产能力,其中70%左右销量和收入来源于A级或AA级牛皮箱板纸,拥有22万吨高档牛皮箱纸板生产能力,在全国同类生产企业中位居第四,“景兴”牌牛皮箱纸板产品被授予中国驰名品牌。公司以募集资金44570万元投资30万吨再生环保绿色包装纸项目,预计年净利润6869万元。以26000万元投资15万吨高档牛皮技改,预计年净利润近5100万元,07年下半年投产,主导产品产能增加至67万吨。公司以募集资金4400万元受让造纸公司30.4%股权并以2500万元对其增资,合并持有其99.36%股权,截止06年6月30日,该公司资产总额62723.21万元,净资产24818.71万元,06年1-6月主营业务收入26630.25万元,净利润2174.1万元。

  在本行业中的明显优势在于其环保优势:公司生产绿色环保纸品,利用先进技术,以再生利用废纸为主要原料,极大地节约了国家林木资源,同时制造出市场需求量较大纸成品,是国家认定资源综合利用企业。这种“资源、产品再到资源”循环经济模式和造纸技术受到国家政策鼓励和支持,也是造纸行业发展必然趋势。公司造纸生产关键技术、装备从国外引进,居国内同行业领先水平。02年10月正式投产的年产18万吨高档牛皮箱纸板生产线,幅宽4.85m,车速达600m/min,采用国际先进生产设备和技术,填补了华东地区牛皮箱纸板先进设备空白,也是国内最大造纸生产线之一,还与日本制纸建立了稳定技术合作关系。

  在外资外资合作方面,公司两个境外股东日本制纸和日本JP分别是国际著名造纸企业和纸张纸浆贸易商,其中日本制纸属

世界500强企业,为日本最大造纸企业,为公司包装纸板制造工艺提供长期技术支持服务。日本JP为公司进口废纸供应商之一。两家公司在技术和资源方面优势将为参与国际市场提供强大支持。

  作这样一个基本面优良且在人民币大幅升值概念下的个股,仅上市首日和第二个交易日出现了长阳线的上涨,之后便震荡下行一蹶不振。但从目前容维软件对该股的监测来看,11月15日给出短线买入,20日短线中华底方,构成天使组合。次日进入容维强势覆盖区域内,调整后的启动行情基本可以确立。11月28日的中线再度买入信号提示,我们就可以坚定行情的到来!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