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神火股份:煤电铝一体化 投资仍需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09:53 每日经济新闻

神火股份:煤电铝一体化投资仍需谨慎

  别冶

  神火股份(000933)昨日公告称,公司为支持完善煤电铝一体化产业链,拟以7.36亿元收购大股东神火集团装机总规模为195MW的发电机组及辅助性设施。

  公司表示,神火集团的发电机组临近葛店煤矿、新庄煤矿和薛湖煤矿,不仅可以直接利用采煤过程中产生的煤矸石,而且能够将矿井排水作为水源,实现资源综合利用,降低生产成本。收购该项资产是公司发展的需要,主要目的是完善煤电铝一体化产业链,发挥煤炭采选、发电和电解铝的协同效应,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增强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

  近来,公司一直在加快煤电铝一体化的进程,10月份,公司受让河南新郑煤电公司39%的股权,同时出资入股沁阳沁澳铝业有限公司,占注册资本的70%;11月份,神火集团将拥有李岗煤矿探矿权证的郑州天宏公司70%股份注入公司。另外,公司拟实施定向增发,神火集团和新创投资以神火佛光铝业公司股权认购定向增发股份。

  海通

证券煤炭行业分析师韩振国认为,此次神火股份收购集团公司的发电子机组,属于关联交易,对公司不算是利好消息。另外,公司的定向增发方案还未实施,增发股份数量也未确定,对佛光铝业的收购情况尚不能确定,由于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神火股份的走势尚不明晰,投资者不应盲目看重煤电铝一体化战略,投资还需谨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