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江苏阳光:新能源龙头 涨停V形反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19:58 新浪财经

江苏阳光:新能源龙头涨停V形反转

  新能源是本轮行情中的最热门板块之一,而太阳能又是新能源中最为成熟的!太阳能的核心技术是什么?多晶硅!多晶硅的王者是谁?G天威!从最低价的5元上涨到最高的30元,整整翻了6番!国家财政部出台的《再生能源法》也不断鼓励发展新能源,循环经济,太阳能等等,这些都告诉我们,当前的新能源行情只是在部分机构投资者中达成的第一次共识,一旦在所有投资者中达成一致共识,其上涨空间还要翻上好几番!天威保变前期的上涨核心动力就是控股的新光硅业年产1000吨多晶硅,而当新的亚洲硅王横空出世,我们又该如何面对呢?江苏阳光(600220)公司多晶硅项目建设由新成立的公司阳光硅业承担。第一期建设规模为年产1000吨高纯多晶硅,产量和投资都是新光硅业的4倍,在快速调整之后,再度迎来拉升契机。

  投资亮点之一:新太阳能王,谁与争锋!

  江苏阳光(600220)公司目前已经正式进军太阳能新

能源领域,并带来了目前世界第一的光电转换技术,成为该领域最为耀眼的新星。公司在5月下旬发布公告称将与陈钟谋教授合作组建江苏阳光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主要研究、生产新型高效纳米光伏电池及组件,完全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将达到30亿元,成为我国最大的太阳能电池生产企业之一。天威的龙头地位靠的是什么?它所依靠的是参股新光硅业35%的股份。新光硅业年产1000吨多晶硅,也就是说,天威拥有年产350吨的多晶硅能力。而我们介绍的江苏阳光呢?公司控股65%的宁夏阳光硅公司,年产多晶硅的规模达到惊人的4000吨!技术来源为俄罗斯国家稀有金属工业研究设计院或德国一家公司所拥有的多晶硅生产技术。也就是说,江苏阳光拥有年产2800吨多晶硅的能力。350吨PK2800吨,相信数量上如此大的悬殊将会成为G苏阳光夺掉G天威太阳能宝座的重要理由。经中国科学院太阳光伏发电系统和风力发电系统质量中心检测,产品技术先进,光电转换效率达35%,属国际领先。并宣称,“通过可行性分析,太阳能公司达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30亿元。”现年74岁的陈钟谋教授早年毕业于前苏联莫斯科动力学院电子器件专业,“现为
信息产业部
电子第五十五研究所研究员,是纳米光-热伏电池及其制备方法的发明专利权人。作为新型热光电池的专利发明人,陈钟谋教授还被美国传记研究所(ABI)列为‘世界500名学术带头人’;被国际剑桥传记中心(IBC)列为‘20世纪2000名卓越科学家’。”当前世界上太阳能光电转换效率最高的也只有百分之十几,一旦公司的35%实现,成为绝对的世界第一!

  投资亮点之二:多晶硅霸主,无与伦比!

  公司不但投资建设全球最现金的太阳能电池生产企业,还投入巨资进军多晶硅领域,掌握了太阳能行业的上游资源。公司与宁夏东方有色、宁夏电力合作建设宁夏阳光硅业有限公司,其中公司占有65%股权,居于绝对控股地位。该项目规划年产4000吨高纯多晶硅,总投资35亿元,其中第一期建设规模为年产1000吨高纯多晶硅,包括太阳能级和电子级高纯多晶硅材料及太阳能硅片,项目投资估算为12亿元。从投资规模分析,阳光硅业的一期产能就已经与天威旗下的新光硅业持平,而其总产能更是新光硅业的四倍,可以说阳光硅业将是国内乃至亚洲地区规模最大的多晶硅生产企业,成为太阳能上游资源的垄断龙头。随着全球光伏产业的迅速发展,太阳能电池生产企业对原料多晶硅的需求与日俱增。其实再看看下面一组数据大家会对多晶硅理解得更加深刻。据不完全统计,2005年全球多晶硅的产量为28750吨,其中

半导体级为20250吨,太阳能级为8500吨。而太阳能级的实际需求量为15000吨,出现了严重供不应求的局面。产品价格也是直线上升,已由去年初50美元/公斤左右上涨至90美元/公斤左右,并且上升的趋势还在继续。宁夏是国内硅资源储藏丰富的地区,在当地布局成功,将有助G苏阳光获得稳定和低成本的原料供应,为下一步提高产能,扩大规模打下基础。

  投资亮点之三:业绩猛增,主力机构哄抢。

  江苏阳光从数量和技术上都超过天威保变之后,它的业绩增长率也超过了天威。公司发布公告预计06年度的累计净利润将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400%以上,实现质的飞跃。而天威上半年的业绩增长只有100%。可以看出,江苏阳光在与天威保变的PK赛上已经成功的战胜天威,成为新的太阳能王!公司目前正处于高速发展时期,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700%。公司优良的业绩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得到了众多机构的青睐,富国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汉兴基金、汉盛基金、汉鼎基金同时出现在十大股东名单之列,机构筹码集中预期强烈。

  投资亮点之四:底部扫筹,新一轮井喷在即。

  技术图形上,该股从5月8日开始出现连续涨停走势,短线飙升近3倍,主力抢筹建仓迹象明显,而该股近日出现连续大幅回调,股价最低回探至3.5元附近,超跌相当严重,在亚洲硅王和业绩爆增双重超级题材的驱动下,该股逐渐走稳并呈现V形反转的形态。尤其是55日均线不仅构成了该股强大的底部支撑,而且形成了标准的上升通道。目前该股再拉4阳,起稳格局下新的井喷行情即将喷发。由于超级主力筹码基本缩定,并成功完成了吸筹,洗筹的全过程,后期目标有望向前期高点迈进,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浙江利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