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许继电气:公司合理估值应该在10元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16:54 新浪财经

许继电气:公司合理估值应该在10元以上

  公司是国内电力二次设备公司市场化程度最好、成套能力最强公司,九大业务领域中直流控制保护、电气化轨道、配电网自动化国内技术实力最强、市场占有率最高。

  06年是转折之年,业绩止跌反转。公司治理结构得到极大改善,过去市场普遍担心与集团关联交易、大股东占款等问题,都得到了有效解决,未来公司将步入良性发展轨道。认为公司目前的财务报表基本反映公司真实业绩,毛利率已经处于同行业的低水平,未来继续下降空间较小。

  直流输电保护是未来最大看点。预测未来5年年均有1-2条直流输电工程开工,直流输电即将驶入快车道,直流控制保护毛利率40%以上,可提升公司综合毛利率水平。预计贵广直流控制保护2.37亿订单,可增厚公司06、07年每股收益各0.075元/股。预计公司中标国内首条特高压直流(云广项目)的可能性极大。云广总投资额140亿元,是贵广的2.5倍。

  配网自动化产品增长快速;电气化铁道占有市场绝对优势;变电站自动化产品逐步占领高端产品市场,都是公司未来主要增长点。

  治理结构即将发生重大转变,未来想象空间巨大。政府将退出对集团的直接领导,计划引入实力雄厚战略投资者,完善高管激励措施,公司未来想象空间巨大。另外,集团公司已经取得“铁矿”开采权,相关建设已经展开,目前采矿行业的净利润率为30%以上,预期未来集团经营状况将大为好转。

  定向增发收购换流阀可能搁浅,未来预期降低。公司启动定向增发收购集团换流阀资产是公司最看好的业务,其收益法评估可能受到监管部分质疑,导致长期盈利预期下降,11月以来股价大幅下跌。根据集团整体考虑,未来仍然考虑收购该业务资产。

  输变电行业06年平均动态PE已经远超过20-25倍,目前公司06年PE仅有20倍,公司未来改善空间巨大,价值低估,一旦市场认识到公司治理结构发生重大转变,消除对过去治理问题折价,以06年25倍动态PE计算,公司的合理估值应该在10元/股以上。

  中信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