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山推股份:推土机业务稳定 关注零部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16:45 新浪财经

山推股份:推土机业务稳定关注零部件

  道路建设使推土机的需求未来2年保持较高水平

  推土机属于铲土运输机械,主要用于道路建筑施工和大型土方施工现场,我国“十一五”期间公路建设的投资将会比“十五”期间有进一步的增长,而铁路建设的投资将会增长3倍以上,机场、码头的建设也产生较多的对于推土机的需求。

  推土机出口处于快速增长期

  公司出口收入2003年之后快速增长,平均增长率达到50%以上,目前已经占推土机收入的25%左右,预计未来几年还能够保持快速增长。公司的产品价格只有欧美同类产品的40%,在发展中国家市场上,价格竞争力非常明显。在经过几年的摸索之后,公司的国际市场业务逐渐步入快速发展期。

  国内市场优势加强

  从2003年之后的情况看,国内的主要生产厂商中,只有山推股份的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而河北宣工和上海彭浦的市场占有率都在不断下降,这表明公司的竞争力正在不断增强。

  与其他主要生产厂商相比,山推的主要竞争优势在于关键零部件的质量以及生产能力都达到国内厂商的最好水平。例如与推土机产品质量相关性最大的零部件是液力变矩器、变速箱和履带总成,山推均拥有国内最好的设备与研发能力。

  零部件和铸钢产品业务也值得关注

  公司主要的工程机械零部件业务包括工程机械用履带、液力变矩器等,其中履带已经进入了日本厂商的采购体系,可以批量出口日本市场。国际工程机械市场在最近几年表现出的一个重要趋势是零部件需求量增长快于主机,而且零部件的盈利能力也与主机接近甚至高于主机产品。我们同样对于公司零件业务的前景表示乐观。

  中信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