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长江精工:小盘奥运股 整固酝酿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16:06 新浪财经

长江精工:小盘奥运股整固酝酿突破

  周二股指收出的射击之星形态,引发大盘在周三形成大幅振荡走势,股指一度下破2100点,沪指最大跌幅曾达76点,但后市股指向上收出带长下影的小阴形态,维持短期股指形成的上攻态势,巨量成交也显示短期市场多头氛围有不断延续拓展之势。

  从短期市场的运行上看,大盘在上攻2245点历史高点前作大幅振荡,说明市场多空分歧加大,有部分机构在股指上攻2245点前进行减仓,市场恐高氛围有所显现。但经过探底后股指再收长下影的小阴,又反映市场新增资金不断介入,对大盘的运行构成较好的支撑。同时,从个股涨跌格局上看,指标股有所调整,但运行形态尚好,并未形成明确的顶部信号,而个股再现“二八”现象,说明市场调整动力在于个股的普遍回档,并且,周三市场形成较多的个股涨停格局,显示市场短期炒作热点个股的情绪仍较浓厚,也会有效吸引市场人气。技术上,短期股指反复上攻之后作大幅振荡,虽在形态上维持上攻格局,但市场短线面临的上攻压力明显加大,历史高点2245点成为短期市场上攻目标的同时,也常会成为一些投资者派发退出的参考指标,沪指或在这一高点前作调整,或突破后作短线加速后形成机构派发良机。目前,股指经过振荡后收起,说明市场调整动力仍相对有限,这也使大盘存在短线再度上攻的机会。但股指如上攻再度受阻,大盘在形态上也存在构筑复合型头部的可能性。因此,我们认为,短期大盘仍有上攻机会,但后期股指上攻将为阶段性上攻行情的最后阶段,市场短线仍存在较多的个股炒作机会。

  操作上,短期投资者可以考虑选股做短线,以快进快出为主,目前选股可注意几点:一是形态上整固充分仍未有效上涨;二是具有股性活跃和小盘特征个股在振荡行情中机会较多;三是具有较多的炒作题材。在此,我们对具有奥运概念的长江精工(600496)短期投资机会作分析。

  长江精工(600496)为一只奥运概念股,具有小盘绩优股性活跃的特点,目前流通股本仅0.7423亿股,具有较好的活性,三季报每股收益为0.208元,净利润同比增长28.36%。基本面上看,该股还具有几大投资亮点值得我们关注。

  一、把握钢结构优势,从行业高速增长中获益。钢结构自重轻、强度高、抗震性能好、施工周期短,是一种节能环保型,能循环使用的建筑结构,符合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要求。未来几年国内钢结构行业年增速将达30%。目前,年钢构件加工量在20万吨以上的国内企业不超过五家,排名居前的几家企业各有所长,从行业增长中充分受益。公司从承接合同金额、销售收入、利润、技术、企业知名度以及客户认同度等多方面的综合排名位居国内同行前三位。公司拥有钢结构专项设计甲级资质,下属四家控股子公司均获得国家建设部授予的钢结构专业承包壹级资质,目前公司具备年产各类钢构件25万吨的生产能力,为国内集钢结构设计、制作、施工安装于一体的大型钢结构建筑体系集成商,总体实力在钢结构行业处于领先地位。公司控股子公司精工钢构于05年被国家科技部批准为国家火炬计划高新技术企业。按照国家“十五”计划和2015年发展规划制定的目标,我国2010年建筑钢结构用钢比重将达6%,预计2010年有望超过2000万吨,未来市场空间较大,公司有望从行业高速增长中获益。

  二、树立品牌形象、提高技术水平是国内钢结构行业领军企业实力较量的关键。2004年-2005年公司成为承接奥运工程最多的钢结构企业。奥运主场馆国家体育场(鸟巢)、国家体育馆、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等标志性项目的承接建设,成功树立了公司高端品牌形象,对公司未来业务的开拓将产生重大、积极的影响。公司钢结构产品分为空间钢结构、轻钢结构和重钢结构三类,空间钢结构毛利率最高,在23-24%左右。近两年,借助奥运会、世博会等发展契机,公司空间钢结构业务得到迅速发展,2006年中期收入占比已达42.9%。空间钢结构业务的快速发展为公司整体盈利能力的提升起到积极、有效的拉动作用。今年上半年公司累计承接业务额12.72亿元,其中已签约工程额8.06亿元,已中标但未签约工程额4.66亿元。按公司接单情况推算,最近两个月(2006年7月和8月)公司有望新承接业务额5.5亿元左右。其中重大工程包括08年奥运会主体育场国家体育场鸟巢钢结构工程(2.85亿元)、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工程(2.62亿元)和北京国家图书馆二期钢结构工程(1.63亿元),以及全国最大的首都机场扩建项目、在建的世界最高楼上海环球金融中心钢结构工程、国家体育馆工程、大连乃至东北地区标志性建筑大连期货大厦等。

  三、定向增发,资金借给充足。公司采用非公开发行方式定向增发不超过7500万股

股票的申请已获
证监会
批准。四个新募集资金项目可令公司增加16.5万吨产能,使公司产能规模从目前的25万吨提升到41万吨;产能扩大,单位固定成本下降,规模效应显现,盈利水平将得以提高。未来两年公司将保持快速增长势头,预计公司06年收入、净利润分别为20.66亿元、6843万元,分别同比增长29.41%、52.41%,07年收入、净利润分别增长17.47%、36.08%。按照1.65亿股总股本计算每股收益,06年为0.41元,07年为0.56元,08年为0.69元。今年1-9月份,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314,958,632.74元,净利润47,842,585.24元,较上年同期分析增长了17.18%和28.36%,有分析师预计,公司06年收入、净利润分别为20.66亿元、6843万元,分别同比增长29.41%、52.41%,07年收入、净利润分别增长17.47%、36.08%。公司业绩继续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将奠定该公司股票在二级市场上走高的基础。

  四、强强联合,提升优秀企业形象。公司与同济大学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共同成立的国内唯一一家钢结构研发中心,从同济大学系级单位一直成长为校级研究所,是该校产学研结合的典范案例。公司自行研制的仿真设计软件已应用于轻钢设计领域,目前正开发重钢及空间领域的设计软件。公司获得了日本钢结构协会H级制造性能认定,钢结构制作工艺和质量在国内同行中率先得到国际市场认证。在国内同行中唯一获得国家建设部詹天佑工程大奖和科技部科技推广一等奖,获得建设部鲁班奖3项,中国建筑钢结构协会金奖22余项和行业各种工程奖项数百项;2005年度钢结构行业内唯一获得全国工程建设质量管理优秀企业、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参与国家或省市等数十项建筑标准、规范、规程的编制工作;正在联合若干行业内的优秀企业建议建设部设立钢结构特级资质。

  技术上看,该股近日以横向平台整理为特点,并形成不断收敛之势,周三经过打压洗盘后又收高,维持强势整理格局,而近几日成交的温和放大,也对该股向上突破形成加速上扬行情构成支撑。

  因此,我们认为,长江精工(600496)作为一只小盘奥运概念股,短期整固充分,酝酿突破上攻,是投资者目前选股可以重点关注的对象。

  安徽新兴袁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