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科华生物:业绩将持续增长 增持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15:30 新浪财经

  1.全球产量最大的诊断试剂供应商。目前公司收入构成:诊断试剂占2/3,医疗仪器占1/3。公司现有产品113个比两年前的63个几乎增长一倍。公司是目前,主要产品包括:以测肝炎、性病为主的传染病诊断试剂、肿瘤病诊断试剂、生化检验试剂。

  2.公司战略设想。公司希望能够从原先的诊断试剂供应商转变为诊断产品供应商,即未来公司产品主要包括医疗器械和作为消耗品的诊断试剂。

  3.公司销售模式正处于转型中。公司正在从原先的直销模式过渡到代理销售模式,公司正在逐步撤销在全国各地的自建销售公司而改找当地的销售企业做产品代理商。公司在全国有400家左右的一二级代理商,在全国范围内建立起了比较完善的网络,我们认为对于公司产品较多、单品销售数额较小的情况采取代理商的方式比较适合公司的产品营销。

  4.经营业绩仍处高速增长阶段。公司前三季度主营业务收入增长10.8%,净利润增长36%。净利润增速高于营业收入增长速度的原因:毛利率较低的医疗器械(毛利率31%)今年前三季度只有2%的增长,而毛利率高达的67%的诊断试剂前三季度实现了15%的增长;公司今年年初收购上实联合及上联国际持有的实业科华46.47%股权,今年上半年实业科华实现净利润1800万元。

  5.“小非”减持基本完毕,短期利空因素解除。公司于2006年11月29日发布公告:上海欣讯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和上海期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通过二级市场已全部出售了其持有的科华生物无限售条件股份。至此,以员工持股会形式持有的2100万股“小非”已全部减持。由公司核心人员持有的3000万股自然人形式的“小非”基本没有减持,充分说明了公司管理层对公司将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6.未来两年公司业绩将持续增长,给予“增持”评级。通过技术创新、工艺改进和营销模式的转变,公司将不断巩固其在诊断试剂领域的龙头地位。我们预期公司诊断试剂业务在未来两年将保持15%以上的速度增长,预计公司06、07年EPS分别为0.53、0.61元,给予“增持”评级。联合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