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国重汽:重卡龙头桥箱资产增强盈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15:29 新浪财经

中国重汽:重卡龙头桥箱资产增强盈利

  中国重汽前三季度销售重卡3.25万辆,实现收入67.8亿元,同比增长45%;净利润1.76亿元,同比增长73%,增发后全面摊薄每股收益0.546元。

  桥箱厂资产的注入显著提高了公司的盈利能力。三季度桥箱厂51%权益实现利润约3700万元,相当于每股收益0.115元,按照全年测算相比增发前实现业绩增厚约40%。

  重卡市场的繁荣促成公司业绩快速增长。剔除桥箱业务,公司重卡业务前三季度净利润在加征33%所得税的条件下仍实现约32%的增长,实际上重卡业务前三季度营业利润和利润总额增长均超过100%。

  公司上半年实际销售整车3.25辆,同比增长45%,与重汽集团销售增长率相仿。我们维持其全年销售整车4.6万辆,销售收入95亿元的预期。

  部分投资者担心

宏观调控对重卡销售的影响,实际上今年以来整体上中重卡的销售形势并不算理想,重汽的增长更重要的是来源于市场需求结果偏向高速重载。近年来中国重汽市场地位增强,重汽集团的重卡占有率从2000年的不足5%提高到今年上半年的20%。出口的快速增长则推动中国重汽销量扩大和利润率提升。

  正如我们在半年报分析中提到的,由于上半年市场产销形势良好,公司对于上半年的业绩计算偏,成本计提和费用计提比较充分,公司三季度重卡业务净利润率提升至2.2%,我们维持全年重卡业务实现净利润约1.9亿元的预测。

  公司业务的发展和业绩的呈现完全符合我们的预期,我们维持对于公司产销和利润的预测。按照桥箱厂全年业绩计算,公司06年每股收益有望达到1.06元,实际公司将按照半年业绩测算,估计全年每股收益约为0.8元。预计2007年每股收益将至少达到1.20元。我们认为基于公司的竞争实力和行业发展前景,市盈率应该至少为15倍,相应的股价为15.9-18元,维持“买入”评级。

  中信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