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集集团:半挂车将成主要增长点 买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15:05 新浪财经

中集集团:半挂车将成主要增长点买入

  全球集装箱需求趋向稳定

  全球集装箱未来趋向稳定,由于贸易量的增长和自然更新,干货集装箱的增长率大致在5-10%之间,冷藏集装箱和罐式设备的增长率高于干货集装箱;集装箱产能虽然过剩,但并非都是有效产能,公司依赖长期的行业运作经验和较强的议价能力,可使其毛利率不至于大起大落。

  半挂车将成为主要增长点

  公司半挂车业务今后几年将会面临历史最好的发展机遇,其主要原因是物流市场集中度的提高、物流网络的扩大、外资物流公司加速在中国的布局、物流成本降低的趋势等。这种变化自2004年底开始,在今后几年会明确体现;中集在集装箱产品的成功经验完全可以在半挂车上取得成功;随着半挂车布局的逐步完善,半挂车将成为公司未来主要利润增长点,有望再造一个“中集”。

  优秀的管理团队和行业整合能力是其核心

竞争力

  集装箱成功是中集集团优秀管理团队努力经营的结果,同时其发展历程也体现了公司在行业整合方面的能力,是公司管理团队卓越商业才能的集中体现。对市场的把握能力以及对全国性生产和销售网络的控制能力是中集集团管理团队的核心优势,我们相信其在类似的产品上肯定能够取得成功。

  07年集装箱需求量和价格存在超预期的可能

  07年我们对集装箱制造业较为看好,认为集装箱需求量和集装箱价格回升存在超预期的可能。主要理由如下:一是全球经济依然处于较好的发展环境之中,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的加快,使全球集装箱贸易量和集装箱需求量仍将保持较快增长;二是由于钢材出口高增长可消化国内部分产能,缓解供应过大的压力,07年国内钢价存在上涨的可能,而根据历史经验,钢价上涨往往伴随着箱价的上涨,导致毛利率的上升和其业绩存在超预期的可能性;三是钢价上涨往往也制约了部分集装箱厂商产能的释放,供求关系的改善将更有利于领先企业发挥其管理方面的优势。

  中信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