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联重科:技术和管理都有优势 买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15:01 新浪财经

中联重科:技术和管理都有优势买入

  中联重科是中国工程机械行业中具有代表性的企业,主要产品是工程起重机(占销售收入约50%包括汽车起重机和履带式起重机)、混凝土机械(占销售收入约25%包括混凝土泵车、混凝土拖泵、混凝土搅拌站)、路面机械、桩工机械(旋挖钻机)等。

  工程起重机市场受到需求和产品升级的影响仍然向好

  工程起重机与建筑市场(包括工业建筑、民用建筑、市政工程)安装施工量有较大的关系。虽然面临

宏观调控的压力,但是我们认为国家宏观调控的对象主要是部分行业(黑色金属和有色金属冶金、电力、水泥等)的过剩生产能力,根据2005年的数据,这些行业的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大约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的20%,因此并不会有决定性的影响。而由于实际需求的存在,民用建筑的施工量在稍长的时期内并不会有巨大的波动,而市政工程的施工量则在持续上升。因此,我们对于工程起重机市场仍然看好。

  另一方面,工程起重机产品升级趋势明显,汽车起重机正在快速大型化,而更加重型的履带式起重机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中联重科在重型汽车起重机和履带式起重机领域都处于国内前列。下游需求的升级导致产品单价的提高和盈利能力的上升,因此我们预计起重机业务的国内销售收入将有稳定的增长。

  重视内部管理制度建设

  中联重科在企业内部管理方面也是国内企业比较出色的,公司通过收购兼并和自主研发的方式进入多个产品生产领域,产品从原来的塔式起重机和混凝土机械迅速扩展至工程起重机、路面机械、旋挖钻机、机床等多个领域,而且在每个领域都取得了市场领先的地位,说明公司在内部激励制度良好,管理多业务能力较强。

  产品升级是重要推动力

  中联重科的创新能力较强,新产品开发速度较快,近期已经开发成功并且形成规模销售的有大型路面铣刨机、600吨级履带式起重机等,而泵车底盘的自制成功将会进一步降低公司的成本,改善盈利状况。

  中信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