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沪东重机:持续的高成长和高收益 买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14:57 新浪财经

沪东重机:持续的高成长和高收益买入

  我国造船业空间巨大,未来3年船用柴油机仍供不应求

  世界造船业持续火爆,船用柴油机迎来订单高峰。在世界造船业向我国的转移趋势的背景下,我国造船业和船用柴油机面临广阔的发展空间。依据目前全行业的产能,未来3年,我国船用柴油机产品仍然供不应求。

  公司规模优势明显、议价能力强和具有行业垄断特性

  公司为国内规模最大的船用大功率中低速柴油机生产基地,国内市场占有率达65%,具有很明显的垄断优势和较强的议价能力;另外,国家相关政策对行业进入者的限制,也保证了公司长期的稳定发展。

  订单饱满、产品单价不断上涨,毛利率稳步提升,05-07年业绩高增长

  尽管受产能限制,公司产量短期内难以较快增长。但由于05-07年实现的

柴油机价格断上涨,单位价格涨幅超过单位成本涨幅,导致毛利率稳步提升,也将拉动业绩高增长。

  07年后业绩增长来源于产能扩张和产品结构升级

  07年公司本部产能扩张和新的临港基地投产,产能大幅扩张确保公司业绩继续快速增长;另外,新基地建成后,大马力柴油机产能和技术瓶颈逐步解决,促使公司产品结构升级,提高了其附加值。

  中信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