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首创股份:质地优良的水务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10:15 容维投资

首创股份:质地优良的水务龙头

  根据北京市规划,在08年奥运会之前,北京市的污水处理率要达到80%以上。公司有数个在建和试运营的项目,完全达产后,污水处理能力将从目前的120万吨/日提高到210万吨/日。

  污水业务的盈利模式将发生根本性改变。公司绝大部分的污水业务都由“京城水务”运营。公司投资“京城水务”49%的股权,每年得到投资额6%的政府补贴(约1.2亿元)。06年2月,公司收购了“京城水务”2%的股权,控股比例达51

  自来水业务直接受益于水价上涨。除了余姚水务,公司全国各地的水务子公司都拥有当地的管网和收费权,直接面向消费终端,将最大程度受益于水价长期渐进式的上涨。06年以前,公司污水业务的收入是参照98年的《城市供水价格管理办法》,每年

  “

十一五”环保规划中已经提出,城市污水处理率要高于60%,部分重点城市要高于70%。
国家发改委
也明确,提高水价将先提高污水处理费。因此,近几年中,污水处理的投资回报率相对较高。我们预计,公司在未来两三年中在北京以外也会取得一些污

  行业的持续向好与公司质的优良为股价后期的表现提供了较大的上升空间,从二级市场走势,该股在受累于南方系利空的时期己然过去,盘中浮筹得到了较好的清洗,从目前该股的技术形态与指标分析,该股目前己具备上升潜质,建议关注。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