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新钢钒(000629):低价钢铁蓝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09:2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新钢钒(000629):低价钢铁蓝筹

  天同证券 张锐

  新钢钒(000629)已经成为中国西部最大的钢铁联合企业,世界及中国最大的钢轨生产基地之一,中国最大的钒产品生产基地之一。自上市以来,新钢钒一直保持着稳步发展,经营业绩持续增长,每年保持稳定的分红派现,10年来累计分红18.8亿元,位列我国上市公司第43名,在钢铁行业中排名第4。公司拟通过发行分离交易的可转换公司债券收购攀枝花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冷轧厂的相关资产,以进一步完善公司钢铁产业链。拟收购资产2005年净利润23798万元。纳入公司后将使公司的经营业绩得到提升:2005年度模拟合并后,公司主营收入164亿元,较模拟合并前增长7.53%;净利润105427万元,较模拟合并前增长29.94%。

  公司2006年三季报显示十大流通股东多为机构投资者,9月末十大股东合计持有13.3%股份,人均持有流通股数达8950股,筹码集中度达上市以来最高记录。在近期大盘连续逼空大涨后,该股的走势却相当温和,反复蓄势后,周三出现放量光头阳线,其强劲的主升浪就在眼前,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