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钱江生化(600796):生化农药排头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08:5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钱江生化(600796):生化农药排头兵

  周二金健米业的涨停,显示升幅严重滞后的农业股已经面临补涨的机会,而且在我国十一五规划中将三农问题放在一个重要的位置,多次的中央经济会议也都将“三农”列为首要发展支持的行业。同时最近 “红心”鸭蛋发现致癌物“苏丹红” 的事件再一次引起人们对食品安全问题的注意。令高效低毒农药行业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空间。而钱江生化(600796)是我国最大的生物农药生产基地之一,产品具有环保、低毒性等特点。发展潜力巨大。此外,公司还有市场反复炒作的大热点环保和电力能源概念,公司的股改承诺极为吸引,离大股东最低减持价格仍有50%左右的空间,这对市场有很大诱惑力!

  一、 我国最大的生物农药生产基地之一

  公司是我国最大的生物农药生产基地之一,其中井冈青霉素系列产品占国内50%以上的市场份额,赤青霉素系列产量更是居全球第一,出口量占国内同类产品的一半以上。并且公司的微生物防腐剂他霉素在国际上也呈现供不应求的态势,利润率高达70%以上。((作为一个生化农业龙头,图形的低价低部无疑将面临极大的发展机遇!国内农药市场仅占全球的6%,还有较大的增长空间,权威机构预计未来几年国内市场将以5%-7%的速度增长。

十一五规划中将三农问题放在一个重要的位置,随着政府重视力度的不断加大,农业板块的扶持力度也将逐渐提升。公司的发展潜力巨大。

  二、 环保、电力

能源概念国家扶持

  公司出资2448万元设立海宁江潮热电有限公司(占51%),海宁江潮经营范围:蒸汽和电力的生产与销售,该项目可新增年平均销售收入18534万元,将改善开海宁经济开发区的电力供应紧张和蒸汽供应不足的局面,并取得预期收益。而在环保和污水处理方面,公司拟投入巨资建设大型的污水处理站,以及燃煤锅炉脱硫除尘改造工程,由此G生化具备了正宗的污水处理概念值得重视。由于不少环保概念股均已先后成为了市场的大黑马。所以公司的环抱题材值得重视!

  三、离大股东最低减持价格仍有50%左右的空间

  公司的股改承诺极为吸引,公司的大股东海宁资产经营管理公司承诺在限售期内,其在二级市场最低减持价格不低于6元/股,而其目前股价只有4.02,目前离大股东最低减持价格仍有50%左右的空间,吸引力确实惊人!

  国海

证券 张宏(天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