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哈空调(600202):基金重仓的二线蓝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20:58 新浪财经

哈空调(600202):基金重仓的二线蓝筹

  周二大市继续受人民币持续升值步伐的刺激,金融与地产板块引领大盘再创新高,市场主流地位无可动摇。盘中电力、港口、高速等二线蓝筹股受大资金的热烈追捧,强势处在两市前列。而相对于该类股票的基本面,多数二线蓝筹股股价已呈严重低估状态。此外,尚福林12月2日在第五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国际论坛上表示,当前我国资本市场正处在一个重要的发展转折期,必须坚定不移地发展壮大机构投资者队伍。从以上信息及基于人民币长期升值的利好将对其构成中长线看好理由,为此投资者应实质性地对优质个股进行大胆地参与。经过深度挖掘,发现一支尚处低位,业绩优良的二线蓝筹机械制造业个股哈空调(600202)

  哈空调(600202)哈空调是国内最大的电站空冷设备制造商,是国内唯一能够制造国际通用的三种技术形式电站空冷器的定点企业和出口基地,也是唯一能够制造大型电站空冷设备的专业企业。在国家政策的扶持下,有望获得快速发展。在2004年以前,电站空冷技术一直为欧美公司所掌握。哈空调在国家发改委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引进吸收和技术改造,不断自主创新,全面掌握了大型电站空冷系统的核心技术,并通过乌拉山发电厂2*30万千瓦机组和通辽第二发电有限公司1*60万千瓦机组直冷系统两个国产化项目为依托,成功进入大型电站空冷设备市场。由哈空调设计制造的大型电站直接空冷设备在乌拉山电厂的成功运行,标志着以哈空调为代表的国内企业在此领域已经形成了自主

知识产权和技术体系,能够独立承担大型电站直冷系统的设计和制造,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完全能够替代进口。这也是中国第一套完全自行设计制造的电站空冷设备首次在大型电站(30万千瓦机组以上)应用并获得成功。由于此次国产化项目的成功实现,打破了国外公司在此领域近70年的垄断局面,大型电站空冷市场呈三足鼎立且是一个中国公司对抗两家外国企业之势,结束了国外公司在电站空冷设备方面的暴利时代

  ,大大降低了国内电厂建设的投资成本。而作为竞争中的唯一一家国内企业,无疑能使公司在竞争过程中获得更多的政策支持,寡头垄断优势极为明显。

  另外,有关资料显示,哈空调(600202)的第四季业绩将得到大幅提升。公司主要从事冷却、冷凝设备、制冷设备等的生产和销售,是国内唯一一家为石化、电站、冶金、核电等行业提供整套的空调制冷企业,在行业居龙头地位,市场占有率达50%以上。在国务院公布的《加快振兴装备制造业的若干意见》中,大型电站空冷设备被列入未来国家重点支持和引导的16种重大技术装备和产品之一,并将电力设备的国产化作为一项政策性选择。国家发改委官员曾指出,在电站建设中要充分考虑环境容量及制约因素,发电设备要侧重做到环保节水,并专门强调在电站设备的选择上,国产化应当是未来的一个政策选择。因此有分析人士认指出,哈空调的电站空冷产品所具有的政策倾向性初露端倪。而哈空调今年业绩最大的支撑来自该公司于今年2月10日与华能国际电力开发公司签署的一份总金额为人民币2.68亿元的合同。有关人士表示,到目前为止,该合同履行正常。假设第三季度的延期订单能在年底前交付,同时,华能铜川电厂的合同能够如期完成,则哈空调第四季度业绩将有望大幅提高。另有关资料显示各大基金对该股持有的比率就占了26.62%,而在这临近年底各大机构即将推出会计年终报表的时间,基金重仓股的

  上涨空间无限开阔。

  二级市场上,哈空调(600202)在经过长时间盘整后,最近在其坚实的底部形成后,逐步向上提升。但其优良的业绩与其现在股价相比,明显严重低估。随着其成交量的日渐放大,主力建仓意愿十分坚决,后市可重点关注。

  中关村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