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襄阳轴承:重组神话促使股价爆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19:58 新浪财经

襄阳轴承:重组神话促使股价爆涨

  机械板块近期表现异常火爆,不仅仅是因为受惠国家政策的扶持,更为重要的是外资对中国的机械行业似乎更是情有独衷。德国舍弗勒整体收购洛阳轴承集团、德国蒂森克虏伯收购山东天润曲轴公司锻钢曲轴资产,以及凯雷和法国的SEB都显示了外资的热情。机械行业如此大规模的被外资看中,整个行业的价值也将面临重估。前期天胜轴承以2.79元/股受让襄轴集团所持4191万股,成为G襄轴(000678)第一大股东,由此以来,公司具备了潜在的并购重组题材,后市值得密切关注。

  襄阳轴承国内最大的汽车轴承专业生产厂家,拥有全国唯一的专门从事汽车轴承研究、设计的汽车轴承研究所和国家级汽车轴承技术中心。目前公司可生产12类型2000多个品种的公制轴承和英制园锥轴承,年生产能力超过3000万套,是我国轴承出口五大基地之一,东汽公司军车产品一直指定襄轴供应。襄阳轴承在2006年1月7日公告称,襄轴集团以2.79元/股将公司4191万国有法人股转让给天胜轴承。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天胜轴承将持有公司4203.4万股(占29.93%股权),为公司第一股东。而天胜轴承作为美国天胜控股组建的中外合资企业,主营精密轴承及各种主机专用轴承等,实力相当雄厚。襄阳轴承产品直接为世界500强企业配套,是唯一大批量向世界500强直接配套轴承的国内企业,重组之后将使襄阳轴承高姿态挺进国际市场。

  由于新会计准则的实施,对上市公司的资产重组行为进行了更加严格和谨慎的规定,如债务重组的利润不能计入当期损益,只能进入资本

公积金,这些规定使一些上市公司靠非经常损益而快速致富的现象在以后的报表中大为减少。同时由于注入的优质资产,在当期不能进入当期的损益,这也预示着今后上市公司的资产重组的周期将大大延长。认真分析襄阳轴承(000678)公布的资料可以清晰的看到,公司经大规模的资产重组后,公司经营业绩呈现稳步增长势头。同时大股东天胜轴承集团计划在本次收购完成后一年内将总部及工作机构搬迁至
襄樊
,在产业发展上将以襄樊为基地、以襄阳轴承为平台,支持襄阳轴承整合天胜轴承及天胜集团所属轴承制造企业,并将襄阳轴承汽车轴承技术中心发展成国家级技术中心。2006年三季度报表披露,公司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13.67%,并预计公司2006年年度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高达207%-242%的幅度,表明公司进行有效的资产重组后的成效。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改除权以来,股价一直在2.51元至3.70元之间来回振荡,配合成交量的加速放大,底部主力资金加速介入迹象已经十分明显。短线该股连续小阴小阳,不断蓄势突破平台整理,预计在重组题材的刺激下,该股有望随即展开连续拉升行情,值得重点关注。

  大富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