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九发股份(600180):特色农业 食品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17:09 新浪财经

九发股份(600180):特色农业食品龙头

  公司是专门从事食用菌菌种的培育、食用菌产品的养殖、加工、销售、以及生物制品的生产销售的大型综合企业,公司的主导产业———食用菌生产以其工厂化、立体化、规模化、标准化、和产业化模式,成为全国食用菌行业的龙头企业。

  公司增发新股后,将有效的改善公司目前20%~30%由公司自身养殖其余收购的现状,公司原材料实现80%以上的自给,使得原材料成本得到大幅度的降低,公司业绩也可以随着产销量的扩大而提升。

  经过两年多的努力,九发股份的反倾销诉讼终于取得成功。2006年初,美国商务部裁定九发股份的蘑菇罐头产品获得3.6%的最终税率,中国厂商输美的蘑菇罐头统一税率仍为198.63%。

  美国食用菌消费量比欧盟高出一倍,其市场容量为每年8万吨左右。反倾销胜诉将使九发股份产品大量进入美国市场,这为公司发展提供了良好契机,而且相比其他中国厂商拥有更低的成本、更强的竞争力优势。

  东海

证券 王兴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