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安凯客车(000868):稳健补涨汽车品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15:33 容维投资

安凯客车(000868):稳健补涨汽车品种

  近期大盘可以说是疯狂上涨,银行、地产、指标股纷纷主动热情的上攻。稍显乏力之时,钢铁、汽车板块作为辅助替代性轮动护盘品种闪现在涨幅榜前列。

  今日奉送的就是安凯客车(000868):公司自主研发的10辆以甲醇为燃料的新一代公交车06年8月交付山西省甲醇燃料汽车示范单位长治第一汽车运输公司,单车售价25万元。

  其中公司大股东出现变更,第一大股东变更为安徽江淮汽车集团,其控股另外一家上市公司江淮汽车(600418),江汽集团目前拥有三个全资子公司,六个控股子公司,经营业务涉及多功能商务车、载货汽车、客车及客车底盘等业务,已成为国内重要的商用车生产基地。

  安凯客车目前拥有“安凯“商标的使用权和“星凯龙“商标的自主知识产权,产品覆盖6米--12米8大系列106个品种。具备年产各类“安凯“、“星凯龙“品牌客车9000辆的设计生产能力,公司现有11条柔性生产线平均长度在272米以上,是国内目前最长的客车装配线。公司旅游观光车自2003年底上市以来已销售500多辆,已基本垄断了我国旅游观光车细分市场,被业内誉为旅游观光车第一品牌。目前我国每年需求量约为200多辆。公司持股40%的安凯福田曙光车桥公司,福田汽车与曙光集团分持30%股权,其董事长由安凯方担任,06年上半年,完成销售收入3.3 亿元;另外,公司06年四季可能通过定向增发收购江淮客车,江淮客车是江淮集团的另一家控股型(41%)客车制造商,主要生产中型客车,年利润在800-1000万元。

  但是在汽车股如火如荼启动上攻之时,该股并有一同起步,而是再次在整理了3个月的平台后挖了个坑。而目前的价位是在填坑刚刚要结束的位置,作为汽车股中不足3元价位的

股票,目前的价位是相当的安全。而目前的净资产是2.20元,含金量非常之高。通过目前的容维软件观察来看,该股在经历了漫长的调整蓄势之后进入又一个新阶段的启动,11月30日短线进入上升趋势,12月1日中线也给出买入信号,同时步入容维创富大趋势软件的强势覆盖区域。目前想要脱离高风险区域的稳健的投资者可以积极关注该股!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